報名課程,整頓我和金錢的關係,是今年我送給自己的37歲生日禮物。今晚第二次上課,我試著把兩個小時談話做成的四頁筆記,挑出目標關鍵字,把改進的方向用圖像表現出來,做成拼貼+字幕。意外地發現,這個90分鐘的剪貼作業過程,有聯結情緒的作用。

身為過度緊繃的家中長女,我從小就跟情緒,直覺脫鉤太久了,參加這個療癒課,像做心靈柔軟操一樣,感覺蠻棒的。

Beauty

圖說:因為很少看電視電影,要我列舉柔美女性的形象,只想得到徐若瑄。至於鳥,蝴蝶,氣球,都是跟輕盈,飛翔相關的意向(用liberty, carefree, freedom這些字在Corbis找的圖),再由鳥的象徵和「愛」聯結(鳥類都有忠貞的配偶),也呼應女性特質中小鳥依人這一項(真的耶!男生沒有這種特質)。至於中間被所有圖片圍繞的,是Ho'Ponopono療癒,之前讀完「內在小孩」一書還是不太懂,這次比較明白了。

昨天和另一個紐約回來的朋友碰面,她妹妹還在念大學,見到我以為我才25歲。朋友笑說,比起之前在紐約疲憊不堪的模樣,現在每個在台灣見到我的人,都說我調養得很好,驗證了壓力+疲勞 -> 加速老化,自在+運動生活 ->維持年輕。這則網路漫畫說得真沒錯!其實我們擁有的很多,能睡,能笑,有朋友,有愛情,生命中最棒的事都是免費的。

Free

 

還是覺得不夠富有嗎?看看這本令人莞爾的書吧,我真是越來越阿Q了。現階段就像療養ACL重建後的腿一樣,生涯規劃上也在「作復健」,想把自己整頓好,達成比較好的身心靈平衡,為了將來可以走更遠的路。

 IMG_9292

下圖:忘記在哪個網站上看到的圖,動物或幽默感的圖片,總是讓我發笑,覺得放鬆。

hot-dog-igers-instagramhub-iphonesia-taken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