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婚的小妹未滿30,  總是畫得又細又挑高的眉毛,又粗又黑的貓眼眼線,散發人妻+犀利OL風。中秋節假日跟她一起出門,男店員都會特別注意到她,女店員總以為她是姊姊。哇列,我大她七歲啊!

圖說:我的小學同學Lynn幫我找了這些劉若英的照片,建議我向奶茶的穿搭學習。因為我的長相是這一型的; 也可以向張曼玉自信自然的穿著看齊。

Fashion

不知道是不是被美國的休閒風同化太久; 儘管逛街時,都會注意跟我同齡的女性如何打扮,才能散發成熟氣質,但是類似的穿搭,我的休閒感就是比人家強幾倍。也可能跟圓臉豐頰有關係,明明想用短髮營造俐落都會女性的效果,可是看起來有點像學生。

教書之後有成熟許多(畢竟要裝威嚴一下),但是上學期教大一學生,曾有18歲的組上女生在轉系前,特地湊到我旁邊合照,說老師看起來保養得很好,兩人合照像同學,要秀給爸爸媽媽看。哇列,所以我裝熟女的努力破功了嗎?( ̄﹋ ̄|||)

0023ae5d932f0b7225b623

圖說:我沒有設計師的黑色衣著偏好,而且都會搜集一些怪配件(粉紅色的羽毛帽)和怪衣服。人事時地允許的話,我可是超想穿搭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啊!我很愛她的多彩繽紛+狂野不羈。

vivienne-westwood-red-label-fall-2011

說到這,就不得不提起之前在高師大上網球課時的「輕熟女事件」。當時都是清晨上課,我又剛搬回台灣,還沒改掉在美國養成的「跟陌生人哈拉」習慣。大家等教練開門時,跟隔壁場的兩個五六十歲阿伯聊了幾句,問問練球的事。其中一個滿口金牙的說他是牙醫,高醫牙醫75級的,這兩年已經休息沒在工作了,兒子念雄中...等等。我就說,我妹也是高醫牙醫,雙方就聊開了。 

之後阿伯每次看到我上網球課,就很愛找我抬槓。後來也會打手機給我叫我練球。不過跟他認真應答兩次之後,就發現阿伯講話沒什麼內容,好幾次都跟我重複:他們球友裡面只有「重熟女」,很希望我這個「輕熟女」加入他們的練習行列。我覺得怪怪的,哪有人話題一直圍繞「輕熟女」打轉。

有一次還打手機來跟我聊天,照例又是沒營養的廢話+「輕熟女」話題,讓我覺得很不舒服。後來還跟我說,那廿分鐘花了他好多電話費。哇列,你以為我想聽你講廢話嗎?之後我開始躲他電話。

Downloads28

圖說: 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網球服與2012年秋冬洋裝A/W12 collection.我很喜歡她的運動服設計。

期間我只被他凹出去高醫練球一次過,當時他們下午場的比賽正在進行中,我們先在旁邊等。阿伯一進球場就那邊的人裝熟,坐下來後還介紹說,這個比賽是誰辦的,哪一個場上的是某某科的醫師。

奇怪的是,比賽陸續結束,開始有場地空出來之後,他完全沒有要練球的意思,只是把我拖在他旁邊,看新上場的青少年選手練球。整整一小時之後我不耐煩了,告訴他:「沒有要下場,我要回去了」。阿伯一直說服我場地本來就都要等,再陪他等半小時,我拒絕。他又提議帶我在高醫散步一圈,介紹校園,我說不必了,我妹是高醫的,以前就對這裡很熟,然後儘快的離開現場。

Downloads29

圖說: 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網球服,代言人Caroline Wozniacki.季末總會有一些她的怪設計賣不掉會打折,適合的我會開心的買下來。

後來因為學校政策改了,教練改到鳳西球場上課,我覺得鬆了口氣,跟他說這樣我就不會碰到那個怪叔叔了,可是怪叔叔還是會一大早打電話來問我球場開了沒?他進不了球場。那兩週每隔一天就要打電話給我,累計近廿次來電,我被煩得要死,但就是不接電話。

有一次練完球,看到手機顯示有4通怪叔叔打來的未接來電,當下真是惱怒了,不開心的跟教練說:這個阿伯真討厭。教練說,他學姊也說這個人怪怪的。好險他不知道我們換到哪裡去。男人之間可能不覺得這個人是怪叔叔,可是開口閉口叫我「輕熟女」,我真是討厭死這個怪阿伯了。

Downloads30

圖說:談到網球課,乾脆來個McCartney的網球服特輯吧。

Stella-for-adidas-Barricade

後來收到牙醫公會寄給妹妹的會員名冊,歇業醫師只要有繳會費也列名,我靈機一動,翻開來找怪叔叔的名字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牙醫(怎麼會有牙醫滿口金牙嘛?)結果找不到他的名字!我的偵探魂被喚醒了,想到可以找2006年的名冊,當時他應該也還在執業吧?結果開業/歇業名單上也都沒有這個名字,我覺得被唬弄了啊(大怒)!

到現在我都不懂為什麼怪叔叔要騙我他是牙醫師,唬弄我對他有什麼好處?由於我拒接他的電話,兩個月後他還要他的澳洲球伴發簡訊,想打聽我怎麼樣了。天曉得為什麼,他的球伴居然在8am-11pm以外的時間,打手機/發簡訊給我,這可觸怒我了!完全不熟的人還挑這種時段打擾我,惱怒之下一併封鎖這個人。(p.s. 好啦,回應某位網友,我可能真的脾氣不好...但是又沒種叫人家「以後請不要打來」。)

身為一個超理性的人,我缺乏識人的直覺,幸好gy的個性會讓我很快發現事情不對勁。我沒有外表那麼好騙啦~熟女可不是好惹的,怪叔叔應該想都沒想到,我會拿起牙醫公會通訊錄查他名字吧,哼哼。<(‾▽‾)>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