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給一年級的第三個設計題目是「從平面設計到三維空間」,也就是平面圖->量體的練習。我最喜歡的經典範例,就是德國建築師Mies van der Rohe於1929年所建的 Barcelona Pavilion.這個經典之作,不但在平面上具有節奏感與抽象畫的美,連如鏡面般的水池也成為平面元素的一部分:誰說平面就是硬的物質呢?

Downloads35

這個Barcelona Pavilion英文寫起來只有兩個字,中文寫起來居然要12個字:巴塞隆納萬國博覽會德國館。總之,它在立體層次上充滿色彩,質感的趣味,包括大理石紋理四片對花的設計,豐富了視覺與觸覺的經驗。第一次參觀這個館是我廿歲首次踏上歐洲自助旅行的夏天,對這個洗練作品的驚訝感,讓我深深地被「經典」所震撼。

明天開始要操做這個題目,我希望學生的想像力不要被「建築與室內設計系「限制住。QR code也可以變成平面設計題材,滾珠玩具也可以是這個題目的靈感來源,真的設計一個「建築系老鼠迷宮」也會很有意思。

Downloads36

不過,我們跟生物實驗室做的模型要求還是不一樣的。(╯▽╰")  (不知為什麼,看到這個老鼠迷宮我好想笑,感覺就是以前想墮落的時候會交出來的模型啊!)

109664685324_n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