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餐桌對話】我:馬麻,我實在不覺得神仙果有什麼好吃的,吃起來都是澱粉,像長在樹上的烤番薯嘛~

馬麻:我也不覺得好吃啊,可是人家送的就一定要吃掉,這麼漂亮的神仙果,不吃太可惜。

我:太奇怪了,為什麼你會想吃不好吃的東西?一般人的邏輯是「不好吃就不要吃」啊!

馬麻:不討厭就可以啊~(繼續吃神仙果(也稱作蛋黃果,仙桃)

我:.... (沈默) 這說明了為什麼你嫁得掉、我嫁不掉的原因吧╮(﹀▽﹀")╭ 

 

媽媽這種「不討厭都可以」的邏輯真是太妙了,我還真的沒有這麼想事情過。有一次看到「先把不喜歡的菜最先吃掉,還是喜歡吃的先吃掉?」討論串,我的直覺是「不喜歡的就不要吃啊,有什麼先後的問題嗎~@@“」

說起來,我和媽媽喜歡吃的東西是完全相反的。媽媽喜歡啃魚頭和雞爪,舉凡有骨頭的都可以啃得津津有味,吃甜食無節制,澱粉類,米飯麵包來者不拒,而且很喜歡加工食品(餅乾,花生糖...),結果45-55歲之間身材越來越胖,終於得了糖尿病(據說是喝太多汽水爆發的),自此之後只好乖乖遵照醫囑,十年過去了,飲食控制得還不錯,可說是模範病人。

我則是因為小時候肥嘟嘟的,對身材很自卑,廿多年來戒吃炸物,自己在家弄吃的非常簡單:鑄鐵鍋不放油,煎塊牛排上桌,或是水煮鮪魚+微波馬鈴薯+水煮青菜。加上有運動習慣,目前維持在161cm/52kg左右。

My food  

圖說:波蘭香腸是水滾的,鮪魚是水煮的。右上方的紫色馬鈴薯是美洲特有種,左下是住巴黎朋友家時,在家樂福的熟食採買。法國真是吃的天堂,和美國超市相比,隨便什麼都是水準以上的口味!

自從搬回高雄,我對媽媽的零嘴都採取加強防範制,讓媽媽直呼家裡多了個糾察隊,也會儘量天天打奇異果活菌優酪乳給爸爸喝,減緩便秘。這大概是兒女長大回籠最能為父母做的事情了吧? 

 

p.s.  我還包換燈具,重做家裡燈光配置,音響維護...等各式雜工,因為我對使用電器很有天份,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