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red

不知道女生有22雙鞋算不算很誇張?2012-13之間我有六雙鞋壽終正寢了,這可就達到1/4的數量啦:兩雙Camper(十年),  兩雙Dansko(十年),  一雙Kenneth Cole亮面皮鞋(八年,人造皮已經剝落掉漆了),一雙NB(五年,鞋底磨平了)。

說起來,設計漂漂亮亮,深具時尚感的Camper能撐這麼久,讓我很驚訝。因為實在買太久了,也沒想過要拍照,只好在網路找圖片,就是這雙! 當年還買了鮮黃色/淺棕色的同款(碰到喜歡的款式,我會買同款不同色兩雙)。想不到Camper設計讚又耐穿,定價這麼貴是有道理的吧~。d(‾︶‾)b )))

Camper 圖片來源:http://allordinary2.blogspot.tw/2006/11/campers-happy.html
shopping6

上圖:這些都官網抓找來的。

灰色的NB993, 紅色的 Dansko Marcelle, 和黑色的Dansko Piper都陪我很久,都跟我說再見了...聊以堪慰的是,Dansko我還有同款不同色的棕色 Marcelle和酒紅色Piper,想到就比較不難過了~~❤(◕‿◕✿))

有美國足部醫學協會掛保證的 Dansko/Sanita (同製造商,後來分家了),不但是我幾乎天天穿的便鞋,也是每次自助旅行必穿的首選。鞋底崩壞之後,仔細觀察後發現,兩雙都是右鞋跟磨破,而且右前方紋路磨平的程度略勝於左腳。

iPhone44  

上網找了一下,原來我這種磨損方式偏向overpronation 內旋過度,而且走路時用力不平均,明顯都是靠右腳出力。或許今年開刀的左腳,早就因為ACL斷掉,導致出力不足了吧?下周骨科回診可以順便請教周醫師 。

下圖來源:Runner's World Forums

wear-patternshoe-wear-patterns

下圖來源:DukeHealth.org

podiatry-london  

至於NB...汗顏的是,身為網球初學者,我一直得過且過的,穿慢跑鞋在硬地/紅土球場打球。運動鞋我不常穿,不愛路跑,大部份是每週上健身房使用而已。之前的Merrell 跟NB一樣撐了五年,讓我覺得貴森森的運動鞋,儘管只是輕度使用,壽命也就這麼長耶。╮(╯0╰")╭ 

現在NB鞋底磨得越來越平,膝蓋又做過ACL重建,很怕滑倒,想想也該換新了。教練建議我把想買的網球鞋的鞋底設計先傳給他看一下,還詳細解釋了網球鞋特有的鞋底閃電紋,在紅土球場有什麼作用。

教練穿Babloat專業網球鞋,當選手的時候運動量奇大,一個月就磨平了。還好教練的教練一次叫一大批鞋子給自己的選手,總會有11號的球鞋放庫存太久,過季後就直接送他,讓我聽完忍不住消遣他:「啊~那為什麼我的教練不會送我鞋子~」ㄟ( ̄▽ ̄)﹏﹏

tennis shoes

上圖來源:Adidas官網。

我試了Nike的網球鞋,覺得有點重,就算大家都狠推Adidas Barricade 系列(上圖黃色那雙),實際上是穿還是要看自己的足弓,腳型,才能決定哪一種跟自己的腳最合適。高雄有Adidas直營的Outlet, 試了Barricade兩種尺碼,還是覺得跟我的腳型不那麼契合,而且Outlet只有白色的(p.s. 我超討厭白色的網球鞋~)。粉紅色的CC Rally和黑色的Sebellica不分軒輊(Stella McCartney於2012年八月出的網球鞋),價格同樣是NTD 2240,來回試穿到最後,大概是因為Sebellica側向支撐性似乎略勝一籌+它是黑色的+全台灣最後一雙剛好是我的尺寸,就買下來了。

比起機能/鞋底極度講究的運動鞋,反倒是傳統皮鞋耐久。儘管沒有避震效果,鞋底卻可以修了再修,直到鞋面磨損掉毛為止。因為我實在很少穿高跟鞋,鞋櫃裡的這些,說不定撐個廿年也不是問題吧? (在美國買鞋的折扣比台灣多得多,這幾年來我大概買了4~5雙義大利鞋給媽媽,她的腳瘦窄,很適合義大利鞋版型,穿慣了都不想穿台灣的鞋版了。)

2013_09_04_My_shoes9  

像這雙Trippen木鞋,我穿出去不到十次,現在已届15歲高齡囉,說不定可以繼續撐下去當古董傳家,哈哈。

2013_09_04_My_shoes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