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選手教練提前一個月就預告學生們,一放寒假他就要辦八天的網球營; 我很快就答應加入,因為他向來是個很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年輕人(英文叫做He knows what he's doing, 是種稱讚)pa2  

結果網球營前一周,教練介紹成員們見面時,我才發現本營男生平均身高185cm, 平均年齡22.3歲,而我是學網球未滿一年的中年女人,這樣真的能一起練習嗎?

how-i-see-tennis_o_617569

好在教練雖然才20歲,卻是很有經驗的雙打選手,手上的王牌,是自己的美女姊姊,多虧她現身相助,我們剛好可以打男女混雙。

教練解釋說,雙打並不是球打得很強很快就會贏,重要的是落點和團隊默契。得分要靠網前截擊,而不是底線抽球。由於網前的人移位,相對會影響到後面隊友防守的方向,什麼時候要喊「我來」或是「你來」就是要靠默契了。

他的網球營辦得很成功。每天早上8am開始,先給我們一小時基礎練習:底線抽球,中場,截擊,殺球。接下來半小時做發球+雙打訓練,最後半小時才正式開始兩組人的男女混雙練習。

教練的動作很快,一個人可以操四個人,讓我們跑得哇哇叫。而且頭幾天好吃力!我們還不熟悉X形的跑位,不是跑錯路線,忘記喊「我來」,就是待前排很沒安全感,整個大混亂,哈哈。

第一天大家不太認識,還很矜持的沒有交談。第二天收球後,因爲討論運動傷害整整一小時而熟絡了起來。就讀於高雄餐旅的學生Y,是今年三月要打大專盃的乙組網球選手,便很海派的提議大家約個時間去他家,他要做壽司給我們吃。

有了美食的感召,第三天大家開始有話題聊了,以至於教練不得不喊話:( ̄▽ ̄)﹏﹏ 「現在是怎樣,要打敗對手,必須先抓住他的胃嗎?」又好氣又好笑的問:「各位,你們要討論的是雙打戰術,不是食譜啦~」

S__1654788 

Y的招牌是salsa醬炙燒鮭魚壽司。他事先已經做好調味完美平衡的salsa莎莎醬,放在炙燒後的鮭魚上,最後再點上松露醬,如此一來壽司具有豐富層次的口感:先是感受到清爽的salsa酸味和醋飯的甜味和紮實感,像是樂團裡的高音部低音部同時出場,接下來口感變換成微烤焦的魚肉,和番茄洋蔥混合在一起,像是中音部的管弦樂都出場了,真是好吃到爆點。

Collages25 

第一次聚會的食材是:

魚類:鮪魚,紅干 ,炙燒鮭魚salsa醬,牛舌魚
蛋類:玉子燒 (10顆蛋)
肉類:松阪豬
湯類:白蘿蔔柴魚牛舌魚味噌湯,綜合菇雞湯(我從來沒想過湯能夠這麼好喝!層次這麼豐富~)
蔬菜:杏鮑菇,Salsa(莎莎醬:蒜頭、香菜、番茄、橄欖油、洋蔥、檸檬、糖、鹽)
佐料類: 鰻魚醬 (松阪豬/ 炙燒鮭魚),鰹魚醬油 (tuna),柚子醋

由於第一回合教練有事不能出席,當時只有我們練雙打的四個人參加,熱情的Y就在週末1/27辦了第二輪美食饗宴,大家聚在一起看澳網決賽。儘管是網球把我們拉在一起,網球營的焦點已經至此變成美食營!Line群組的名稱也就順勢變成了「tennis美食團」:學網球之名,吃美食之實。(這註解還是教練自己給的!)

IMG_1106  

澳網決賽的週末,Y實習時認識的朋友C剛好從北部來高雄找他,兩個人4am不到,就從小港去前鎮漁港挑魚貨(上圖)。回來補眠一下,中午過後就開始試做傍晚的壽司(下圖)。從Y和C對廚藝的要求,與認真的態度,我從他們眼中就看見了什麼叫做熱情,而且這種熱情會讓他們成功。

IMG_1113

就算我吃過米其林2&3星的料理,去過高雄著名的鮨二七,還是覺得Y和C做得超級好吃:所謂用「心」做出來的料理,滋味真的很不一樣。我們邊品嘗美食,邊為兩位料理界的明日之星暗暗喝彩!

Collages23

加上了C的幫忙,第二輪的菜色更豐富了,我們完全放棄筆記食材這件事,只是專心地吃~。

2014_01_27_Sushi_Party_Round22  

想不到澳網決賽三盤就結束了,沒有打五盤,大家就邊吃邊聊起星座。我和Y是雙打搭擋,剛好都是火象星座:獅子+射手,表情動作很多,很會哇哇叫的一組。教練姊姊那組則是金牛+處女的組合,正經八百的樣子,難怪當初我們自己分組就自動這樣分了。連支持的冠軍對象都不一樣:火象的我們,一開打便見風轉舵的倒向Wawrinka,土象那一組則死忠的支持Rafael Nadal到最後, 真有趣。

教練是悶騷的天蠍座,使用左手,拿Nadal的同款球拍,理所當然的支持Rafael Nadal。他一直矜持到這次網球營才露出耍寶的本性,讓Y驚訝的說,教練那麼沈默,現在居然會在網邊講笑話逗我們!或許美食真的能誘發人的本性。

我建築系的學妹也來找教練學球,並幫我們拍了結業合影。她很不可思議的說:「你們真的很誇張,9:30am就在討論中午要吃什麼了!這真的是網球營嗎?」真是很神奇的寒訓...   (╯▽╰)╭ 

網球營_mask

真的,大家都跟跟開始的個性不一樣了,我也被這群活力十足的年輕人感染,網球營後氣色超級回春,被同輩虧說:「這是什麼糜爛的網球美食營啊...」所以本篇決定歸類在「食記」!

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