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f5.wretch.yimg.com/matahari/1/1090900242.jpg  228連假最大的成果,是說服家母我的兩個new dates都不ok,眼見為憑,真的不是我太挑!

其中一位姑且稱為A先生,從認識到彼此明確切割,費時2.5個月。A個性優柔寡斷,12月賣房子1月就反悔,2月經消基會協調後,要賠買方一百萬,仲介廿萬,還甚感欣慰地告訴我「這比我預期的損失少得多!」

Oh well, 如果他反悔的原因是有人出更高價,情有可原,但是純粹只是後悔了,我就會覺得:「房市已經在高點要反轉向下了,賣了又毀約,不就錢沒賺到先賠錢?」

小妹說風涼話:「真想當那個賺了一百萬的消費者,哈哈」爸媽的反應則是,「如果我小孩做出這種事,絕對會被罵到臭頭!」

和A總共見過五次面,家母見過他兩次。我們對他的第一眼印象不錯,是個充滿自信也很會社交的人。但是第三次見面,A找我去救援他的家務事(美其名是「我想見你」),那次讓我隱約覺得這人辦事能力有問題,之後提防心大起。

因為父母迷信學歷和頭銜,總覺得國外商學院博士加上極體面的工作,錯過這個以後就沒有對象了,教訓我:「誰像你那麼會算計,還自以為這樣叫做organized」。但是人的本能是趨吉避凶,我一月中已經覺得:「跟這種人在一起絕對會有災難性的遭遇」

盤算怎麼甩掉A,又不要讓父母反應過度,讓我焦慮得過年期間大吃大喝,去印度也大吃大喝,卻瘦了一圈。

好在幸運之神是眷顧我的,A賣房子的事讓我爸媽都搖頭。(p.s. 據說是賣房子簽約那陣子,老媽媽閃到腰,他覺得是上帝叫他不要賣的徵兆,並認為搬家會讓本來就扭到腰的老媽媽更忙更累。但是他明明帶著有腰傷的媽媽開車南北奔波參加教會活動,這樣是有多嚴重呢?再說,找搬家公司就可以解決的事,怎麼會擔心老媽媽過勞?)

228那天我終於婉轉告訴他,「不必來南下找我啦,我沒辦法給你所需要的關注,請在當地找個會欣賞你的單身女性吧。」結果這話我講了兩三遍,他還一直傳簡訊:那我今晚找你吃晚餐好嗎?禮拜天早午餐呢?晚餐呢?當然我全部否決,然後決定不理這個阿獃了!

 

------喘一口氣,分隔線-------

 

B先生,其實第二次見面,就已經很確定他不是我的菜。但是為了說服媽媽,我還是讓他約第三次,地點時間選在我們一起上讀書會的地方,以便帶著媽媽跟他打招呼。

這個倒很簡單,不需要多說什麼,媽媽已經同意我:不要再跟他出去第四次了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