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mp_image1169

三月中很突然的,接到一個燈光設計師委託的急件,要我幫他做合約總值粗估約十萬美金的兩個初步設計。

做的過程因為時間很趕,7周的工作量壓縮在3周內完成,真是我有生以來最痛苦的趕圖經歷之一。 然後就發生了3/18-4/6的太陽花學運,接下來4/15是進行中的林義雄反核絕食抗議。

因為本人對社會議題很熱血,每天除了趕工作趕到眼睛都快發炎,還天天追著FB和PTT跑,詳讀更新資料與圖表,可以說天天都處於亢奮+精疲力竭的狀態。p.s. 像我最喜歡的服貿漫畫是這個

多虧了網路傳播,我才注意到台灣有很多視覺傳達的高人,自發性不收費的,將資訊以純文字以外的方式整理,讓大家有各式各樣的管道可以了解這些社會議題。精通電腦的,就用各式各樣的配備直播立法院現況,蒐證錄影。我最樂見的是反服貿激發大家的幽默感,在嚴肅與幽默中前進的年輕一代,真令人激賞。

消滅天龍人

除了工作與新聞追蹤,我靠每週各兩次的網球和瑜伽課,維持住4-6小時的微薄運動量,每週一三五的膝蓋肌力訓練+復健也還是照常進行。再忙也要做運動!沒有把腦子reset重設的話,思路都僵住了。說出「四肢發達頭腦簡單」話的人,本身才是頭腦簡單。基本上在運動場上反應快,表示協調性好,頭腦也要很快才行。

學校同仁說我比2012年剛開始教書時瘦很多,連網球教練聽到我減掉六公斤,也開心地問「這都是我的功勞嗎?」其實運動也要配合飲食,由於高雄家裡就有屋頂菜園,我回台灣後的飲食,比在美國健康很多。

我的四月份不止被工作,新聞,運動佔據了,還被邀去當高雄市園冶獎評審。娛樂也不少,最重要是看高雄春天音樂節的演出。

Downloads54  

這一季有紐約的朋友帶團來演出Bill T. Jones的故事/時光Story/Time,我本來以為她是舞者,原來現在是舞團經理。因為久違不見,我們隔天約出去喝啤酒,為她在布魯克林的新居慶祝。

最忙的週末則是落在18-19-20. 連著三晚我們看了德國弗洛茲劇團《天堂大酒店》,蘇格蘭藝術學院戲劇系《威尼斯商人》學生公演,以及高雄市交響樂團的西西里號手交響夜/ Sicilian Trumpeter。

Downloads52

我還是最喜歡莎士比亞的戲劇結構,明明是四五個民間故事的不同片段,他就可以整合成《威尼斯商人》的劇本,打動不同文化種族的讀者,真是偉大的作者。

《天堂大酒店》也很有意思,只有四個演員,但是靠變換面具,可以演出22個不同角色,以默劇形式演完一場懸疑劇。

看完我不禁想到我的委託人,幫他做報告的期間,我發現他的公司到處招募自由工作者,為他們設立公司email, 這樣就可以把專案Cc list搞得很長,但是背後只有兩個人在收信。這種手法就跟《天堂大酒店》雷同,不愧是戲劇相關背景出身。

像我就很老實,有時客戶會問「你只有一個人?」我總是一派輕鬆的回說,幾千萬美金的案子,燈光設計也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啊...。

Downloads53

由於四月我實在忙到快撐不下去了,多虧朋友介紹的程式設計師,幫我完成了YWCA網站版面更新。雖然我還是要花時間做photoshop,並統合會長和工程師的意見,但是很感謝這位想追我的男士出手相助,才能讓我的完工標的多添一筆。

離這個月結束只剩一周,目前只剩下兩個演講要準備了。這兩天稍事休息,畢竟累到有點生病,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。呼~真是又累又這麼充實的四月份。

1393951230-61572508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