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rbis-42-55568957

最近跟朋友介紹的工程師出去約會過兩次,對方與我同年。外貌雖然不是我的菜,但平心而論,他其實擁有許多我喜歡的特質:配合度高,好奇心旺盛,坦率,多才多藝,喜歡繪畫,園藝,運動,旅行...。

在感情上我是慢熱的類型,面對對方每天丟來源源不絕的問題(你喜歡的導演有哪些?你覺得xx設計案如何?...),讓我煩不勝煩。或許再多花一點時間,我能接納他?我也很彷徨,這個符合我期待的人出現了,要是我最終仍然一點感覺也沒有,怎麼辦?

說起伴侶特質,就不得不提我四月份延宕已久的作業:(1) 寫下我在伴侶關係與事業上,最重視的3-5種價值觀。(2) 每晚睡覺前寫封短籤給未來的老公。持續一個月,建立與他的聯結。就算那個人不會一個月後真的出現,好歹他真的出現時,我認得出來。

這是2014年四月中,咨詢靈能者妮可後所得到的作業,當時我返台已經滿一年半,跟親朋好友介紹的男人見面吃飯,累計都快破十個人了(還去了三回聯誼),依然沒有遇見心儀的對象。 

http://f5.wretch.yimg.com/matahari/1/1090611012.jpg

眼看著年紀與我落差12-17歲的網球團底迪們,每個都體格健壯、伶牙俐齒,我心有不甘的,半開玩笑地跟妮可說:「怎麼我廿出頭時,都沒遇見這些色藝雙全的男性呢?不然我早就嫁掉喏~」

Corbis-42-25535116

妮可覺得我是她最耍寶的客戶前三名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她讀到我的影像是:早上起床,望著窗外在夢想什麼事,臉上掛著微笑,然後深呼吸,開始新的一天。什麼念頭會讓我有如此燦爛的朝顏呢? (what would be the first thing to go though your mind to make you smile so brightliy in the morning?) 

想必這個笑容,是因為我的情人在身邊囉,妮可笑說。

她要我重新思索目前生命中最要緊的三件事,工作,愛情,海外事業,排出順序。然後用同樣的判斷來決定事業中,愛情中,最要緊的3-5個價值觀(但是不要把外表考慮進去)。

這個價值觀指南,需要內化為我的心海羅盤,才能讓我在感情上做好判斷,信任自己。

因為我的家庭觀,愛情觀相對保守,沒什麼好寫。我只寫出 懂得「價值」而非「價格」的金錢觀,之後就詞窮了。想不到看似簡單的作業,卻讓我想破頭。於是做了這個小測驗,幫助自我了解:


【到底是誰的責任~個性與價值觀測驗】

有這麼一條河,河上有一座小橋。 橋的一頭,住了一對夫妻。這個妻子在河對岸有個情人。 過河只有兩個法子,或者是走過小橋,或是要求船伕擺渡過河。

有一天,丈夫告訴妻子,他必須出遠門辦事,當晚不回家。 做妻子的苦苦相求,要隨丈夫出門:「不然的話,我會耐不住寂寞的。」 丈夫堅決不肯,覺得帶著妻子上路太麻煩了。 於是丈夫獨自出了門。 妻子過了河,和情人相聚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妻子急忙想趕回家,卻發現橋的一頭,有個殺手等著。 她只好轉而要求船伕渡她過河, 但是船伕要五十塊,她身上一毛錢也沒有。 妻子跑回情人家中,解釋了自己面對的難題,要情人給她五十塊錢。 情人拒絕了, 女人只好硬著頭皮過橋。 果然,橋上的殺手把女人殺死了。

* * * * * * 聽完故事了,請你想一想,這個女人的死,到底是誰的責任? 妻子、丈夫、情人、船伕、殺手,每個角色都或多或少的有那麼點關係。 請你把這五個人,依其責任大小排好。

妻子 = 樂趣

丈夫 = 愛

情人 = 性〈泛指食, 衣, 住, 行等基本需求〉

殺手 = 成就

船伕 = 魔術〈人生中一些奇妙的際遇, 是浪漫、探險與神秘的一種組合〉

* * * * * *

我的排序是, 樂趣 > 成就 > 性 > 愛 > 魔術!XD Corbis-NT546639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