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說:這些漫畫般的workout log健身記錄,是我第二次請個人教練Elijah時畫的。回顧當時網誌,才驚覺這已經是七年前(2007年2月)的事了!當時我對這些動作很陌生,乾脆用漫畫加註解的方式做記錄,以加深印象。

Workout_1

我的球伴小胖,是已婚貴婦,BMI 25.5,身體不甚勇健。我跟她上過強度普通的30分鐘健身課,隔天她還是會累趴。一起上網球課時,她需要的休息時間也比較久。╮(﹀ω﹀") 

IMG_4069

眼看號稱是青少年選手的她,經過三個月訓練還是進步有限,甚至體重也沒有減下來,這下被我們虧:「經過廿年,你的網球技能已經被完全格式化了」XD。

看她經過一番訓練,體力都沒有進步,上禮拜我翻出這本workout log漫畫給她看,疑惑地詢問小胖參加的貴森森健身課,有沒有幫她做記錄?平常有沒有在追蹤體重,心跳這些數值?結果是「沒有」!( ̄⊿")

單獨上網球課時跟教練閒聊,討論到小胖的健康狀況; 教練便認真的幫她設想,建議我陪她一起練習桌球,乒乓球,羽球...這些移動比較小的球類運動,對她這種大幅度移動難以消受的人來說,會容易一些。

當時我還很不解地問:「小胖看了log沒什麼反應耶。一般運動不是都希望要有進步嗎?」

IMG_4086

結果教練噗嗤了:「並不是所有人都抱著這種想法啊!她真的有心想進步的話,早就這樣做了。會記錄的就是會,不會的就是不會啊,這是個性問題。」而且小胖的30min.遲到率或是當天放鴿子率有點高,又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,到哪裡都要人接送,或叫計程車(畢竟是貴婦啊~~),所以找她一起運動實在拖累自己的行程。 對於一個高調打扮昂貴運動服/運動鞋,高調在FB張貼「做運動囉!」的人來說,小胖的真實面可說是非常諷刺...。

運動時顯現的人格特質才是真實的。所以我都會帶我的約會對象去上瑜伽課,哈哈,城府好深。 (╯▽╰)

 

圖說:我37歲,目前BMI 19.5.  早上心跳一分鐘才55, 晚上64, 我覺得狀況很不錯,不知道跟每週的3-5小時的運動訓練有沒有關係(這運動量只有在紐約的一半就是...)。 

IMG_4326

吃飽飯測,就變這樣...體年齡馬上多兩歲 XD

IMG_474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