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bis-42-25391577.jpg

憑著熱血+自恃體力不錯,完成騎到鐵全身的(大吃大喝)環島之路。後來才知、每週騎30km的訓練是基本要求,也難怪平常沒在騎車的我,騎完900km 全身鐵三天!那是種「連抬腿走樓梯、都覺得痠痛直達骨頭裡」的痠軟感...http://f5.wretch.yimg.com/matahari/1/1092421196.jpg  

回到高雄的當天、累得動都不想動一下。為了舒緩緊繃的身體,當晚預約了9pm的經絡按摩,想說邊按邊放鬆,按完回家好好睡一覺。結果我的天啊!因為筋絡還很緊,按哪裡就痛哪裡,尤其是按臀部和大腿前側,沿著膽經的每一個穴道,按下去都痛到讓我面目猙獰哀哀叫!

結果經絡推拿一點都沒有讓我放鬆到,反而是變相檢查了我到底哪邊太緊繃需要放鬆~ (p.s. 本人完全無法體會為什麼家母熱愛按摩,明明很多穴道按下去痛到要死掉)。

由於平常沒有按摩的習慣,我總是靠瑜伽來活動深層肌肉,放鬆身心靈,但環島第四天實在腳痠腿麻,實在好想做按摩。忍不住在宜蘭羅東夜市附近的武淵堂花1100做全身經絡推拿(裝潢漂亮,師傅也按得很棒)。

按完師傅才說「隔天早上會有點酸痛喔,疲勞要花一些時間排除」,害我大驚失色的回:「啥~不早講,我們明天要騎北宜公路耶!」

南部物價、薪資都比較低,高雄老字號的集仁堂,按60分鐘一直是700。從宜蘭按完武淵堂回來,本人深感「這才是究級CP值!」也因此,明明環島回來按摩痛得吱吱叫,一週後的今天,又為了舒緩疲勞,幫助肌肉復原、再次跑去按摩,順便檢查身體放鬆的狀況。 

Corbis-42-46888022.jpg果然一週間上了六堂瑜珈課+好好休養是有效的。今天經絡推拿聽著流水,音樂聲,就有放鬆感了:儘管下半身依然會按哪裡就痛哪裡,上半身的酸痛已經減輕大半。

因為不求漂亮的教室,名牌師資,我一直在家裡附近的養身會館上瑜伽課程。也因為不是以課程為號招,來這裡上瑜伽的人常常只有2-4人左右,票卷的費用都不足以支付請瑜伽老師的開銷。為了怕課程被停掉,我們這幾隻小貓都努力不缺席,尤其同學缺課,人數少到 變一對一教學的時候,我們就會覺得那堂超值的!

Corbis-42-46888039.jpg

因為人數少,跟老師的互動就會比較多,像我環島回來,上Ashtanga的老師就針對「鐵腿」、安排了拉伸前側大腿肌群的動作,而上陰瑜伽的老師,就安排前彎,伸展背和大腿,放鬆身體的姿勢,把筋拉開。這次我一週上了六堂瑜伽課!真是從來沒有這麼需要拉筋和  放鬆過。

對於目前在高雄能享有的瑜伽,按摩資源,我是抱著很感恩的心享受著的。

以前在紐約的瑜伽課,到哪裡都人山人海,墊子鋪下去是看不見地板的,老師要一一糾正姿勢也力不從心。按摩的話,費用不便宜,而且要去我一點也不喜歡的髒亂中國城。

回到高雄,雖然沒有B'way戲劇,也沒有卡內基音樂會,中央公園的莎士比亞可以看了,但這裡的資源,樂趣是另外一種。

在文化截然不同的城市居住過,才能體會「生活」是什麼。有一次看中醫時,曾經是神經內科醫師的他很好奇問我,像我這樣多年在西方國家工作、居住的人,人生是否覺得和一般人有很大的不一樣?我想了想,說還好耶,生活工作不就是那麼一回事,大概就跟你橫跨中西醫兩種領域,人家覺得好厲害,但崮中滋味,對你來說大概也沒有很大差別吧。

現在我所理解的「生活」,是一種在變動中不斷重建秩序的過程。跟做菜一樣,都要使用當地獨有的資源,才能用最經濟、最有品質的享受來豐富人生的每一分鐘。

和廿多歲的我比起來,當時對於職涯和工作的企圖心,漸漸被「創造回憶」的優先性所取代。職場上的事情,逼死人的deadline, 一年之後就不會被記得。說起來,事業,錢,都不是晚年會讓人回味的事。環島,挑戰自己,為了什麼而付出的努力,才是值得回味的。

人生是一場「創造回憶」的旅行,抵達終點時,這些回憶才是真正能帶走的寶石,環島的回憶也是。

Corbis-42-4984126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