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鸚鵡5.jpg過去三年上了不少心靈成長課程,有張老師中心的概論,有情緒治療...族繁不及備載。可惜當中2/3對我都是很無感的,明明靈修的男孩對我的白水晶很敏感,或者練瑜伽的有人對於花精脈輪能量超有感,這些新世紀情緒治療最終對我都發揮不了作用。

反而是早上喝冰咖啡看報紙,坐在鳥房旁邊,看著過去半年來陸陸續續飼養的澳洲草原鸚鵡們,悠閒的飛來飛去,洗洗澡,伸伸腿,還比較療癒。

這些小小的草科鸚鵡也很妙,他們雖然過著群居生活,卻是少數不會互相理毛的鸚鵡,自然也不喜歡人類的觸碰。不過我無所謂,感受到鳥兒們單純的開心,也讓我很高興。

null上了這麼多課程,也不能說完全沒收穫。比方工作管理法,用貼紙把工作分成幾大類,用圓點標示在月曆上,這是老師安排演講,課程,中醫...的生活配比法,真正執行三個月回顧,讓人獲益良多。

首先,自己定義要歸類哪些項目...。我用粉紅點代表差旅出遊,綠點點代表研習進修,桔點點是看演出,黃點點是按摩,身體保養... 這大概就是我的生活大項目了。以前在紐約因為規律上班, 沒有做日記的習慣了 (反正休閒被各式各樣的party, 活動,爬山,看表演填得爆滿!)回顧時沒有任何實體的日記本,覺得頗空虛的。

我的紐約時期僅管養成了規律運動的好習慣,卻因為缺乏按摩,中醫方面的保養,以至於工作快十年之後,,但累積的疲倦讓身體精力在衰竭。

 

 

 

DIARY_3.jpg

這下作了行事曆,一次回顧三個月的行程,就很明顯地看到,有些時候真的讓自己太累了。此外,不同屬性的生活面向會互相排擠。因為時間和金錢有限。你選了進修,就不能出去玩。你看了很多表演,就會壓縮身體保養的預算...而同色系點點越密集,表示那個月越忙碌。

DIARY_2.jpg

不愧是中醫師教我們的技法,五行的平衡可以運用到生活層面,讓你的貼紙日記往均衡的方向調整,才是SOHO族健康生活之道。此外,有點偏執狂的我,還在每日的日記頁,用訂製的連續章記錄著每週去幾次瑜伽,有沒有天天帶腎衰竭的妙妙去打針,這個月上過幾次網球課... 為了蓋章,會加強執行的決心。

DIARY_1.jpg

儘管Google Calendar 的出現讓手寫日記式微了,但是一本隨時可翻閱,一目瞭然的紙本,感受還是比較直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本 心理 諮商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