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到”長得像爸爸還是像媽媽?”的那段,其實可以提一下帥哥O小弟

O小弟的姐姐今年二十二歲,夏末也跑來我們公司實習/打雜半年,年底才會回法國,一月開始要去布魯塞爾唸書。

他們兩個為人客氣,五官和體型都非常像他們的藝術家媽媽;有一次我在走廊撞見剛進辦公室的O姐姐,猛看以為是O媽媽來訪,閃神了一下才叫對名字。

由於年初時、O小弟同父異母、大他十二歲的哥哥來訪;那個熊腰虎背、200公分高的中年人哥哥,怎麼看也看不出跟纖細修長的O小弟有一半的血緣關係。現在又出現了瘦弱的O姐姐,手足之間巨大的差異讓我不由得好奇: 很難想像你們的爸爸長什麼樣子耶?

結果這兩人哈哈大笑的說:我們的爸爸喔,他長得又胖又高又禿頭!跟我們一點都不像。

不過O小弟接著說:”就算長得不像,看到我爸爸,我也會擔心我將來會又胖又高又禿頭。這種基因很讓人很困擾。”

我們辦公室的法國男人,上自老闆、E先生,下自 N君、O小弟,每個都不愛動,但是個個愛漂亮,並且一點都不誇張的、會根據自己的家族體型訂出飲食控制計畫,討論體重,深怕身材走樣。

我碰到的法國女性倒是還ok, 不像男人那樣對身材、體重斤斤計較,大概女人對飲食本來就很有節制吧;而且她們都非常偏好壽司、生魚片,認為那才是低脂、健康食物的典範。

美國人一般覺得這類的話題太私人,談起基因與飲食控制的話題,不像法國人那麼自在。這算是我觀察到頗值得一記的文化差異。



p.s. 三八的O小弟當時還摟著他哥哥大熊般的腰,嘻皮笑臉的對我說:我們長得超不像,這樣走出去,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一對gay呢,哈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