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著第二個禮拜上班心情很低落。而且因為還在氣頭上,所以進門看到辦公室經理都很惡劣的、連招呼都不打。我承認這是低EQ的表現,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,變成粗魯又沒禮貌,連自己都討厭自己。

所幸今天禮拜三,早早就請了假去Bronx的植物園和動物園散散心,回來心情穩定很多了。

植物園剛過了櫻花的極盛期,目前是鬱金香輪番上場的季節。我跟蔡P一起去,邊看花就提起了會計雅子太太,說她在米國經過了廿個春天,卻連水仙花,風信子,鬱金香的英文 (Daffodil, Hyacinth, Tulip)都對不起來。(p.s. 這些都是本地超市的常見花卉)

結果在紐約住了十年的蔡P也一臉疑惑狀:阿?這我也對不起來啊;風信子長什麼樣子、Hyacinth是什麼,我都沒概念啊。

我聽了超昏倒∼╮(﹀▽﹀")╭ 當場把她拉到花圃旁,把這三種花一個一個指給她看,蔡P還真的都認不得這些花和他們的名字。北美常見的花我大概都可以一路上指給她看:這是玉蘭花、這是山茱萸,那是茶花、紫丁香,還有那是下個月才會開的牡丹...。

結果她大呼“光是記住英文的就很難了,加入中文名稱我就更搞不清楚哪種花是哪種了啦。“

說起來,本人說不定才真的是辦公室裡最怪、最扭曲的那個人。

上次聽塚本由晴的演講,有一張建築類型圖表引用了Henri Lefebvre 的空間實踐(spatial practice),空間再現( representation of space),再現空間(representational spaces)理論來作總結。

蔡P憋了一陣子才問我“你有讀過這個人的東西嗎?“我說有,並告知此人的著作通常都跟哪些學者的著作合在一起授課,她就摸摸鼻子說“喔...這我們以前都沒念過...。“


唉,沒念過是正常啦,念過的比較容易變得不正常吧。


Bronx動物園裡的老虎,這隻窮極無聊的在爛泥裡泡著,不時做出下面那張很爽的表情。其實今天氣溫攝氏二十度,也不是熱到哪裡去啊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