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n.pic.wretch.cc/./photos/n/nana/1/1092851630.jpg

今天是百憂姐的生日,來祝他生日快樂 (*□*)/
二十八歲惹威,真是無法想像的一個年紀 一一|||
也快到高齡孕婦的界線惹,卻還沒有一個老公可以提供精子 ╮(﹀ω﹀")╭
這種下面都不知道長蜘蛛網沒的老處女 ┐(′□‵)┌~
妹妹在此鄭重幫她徵婚 *-*


不過還是很驚訝哪,二十八歲真是不可思議的數字 ˊ~ˋ


雖然小時候我吵著要跟她去光統她都會應付我說要載我去
等我準備坐上腳踏車時,她就以時速80公里飛速騎走拋下我一個人
讓小小年紀的我第一次嘗到被拋棄+被欺騙的感情破滅 (" ̄□ ̄)/


雖然她總是會倚老賣老指責我的不是
然後又很被害妄想症地覺得爹都護著我而憤奮不平
還會跟加拿大的姑媽一直說我的壞話
導致事情到現在都已經八年多惹
姑媽還以為我是個脾氣古怪的壞小孩 一一|||


不過姐姐念大學第一年時的自傳作業
可是把我寫得最可愛呢 *-* 聰明有才華又最漂亮
當時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我還為此感動不已


百憂姐和法輪功二姐都喜歡看漫畫可是看漫畫都會被爸爸罵
只有我看漫畫不會被罵 一一||| 百憂姐還一直記恨到二十八歲
不時可以拿出來說嘴說當初她多麼可憐爸爸多麼兇怎麼寵我
可是還是會帶著我去老家附近的漫畫店買漫畫
帶領我進入漫畫的世界,我還因此想過要當個漫畫家呢 *-*

http://n.pic.wretch.cc/./photos/n/nana/1/1092849956.jpg


這個小小的木偶是當初百憂姐去捷克旅行的時候買給我的
第一次遇到和家人分離的我才是個小學生,百憂姐就去中壢念大學惹
雖然平常都在吵架,可是沒有姐姐在的日子還是會忍不住想念
那時候都會拿出這個木偶把玩,覺得長得很像姐姐 *-*
然後就會邊看邊哭(真是清純屎惹我 (" ̄□ ̄)/)


我的年紀跟兩個姐姐差很多,際遇也大不同
百憂大姐和法輪功二姐只差一歲
兩個人都是十全資優班的學生,也是附中資優班學生
而我國小沒考上資優班,只有備取就沒去念十全而去念附小惹
不過國小高年級後數學就開始面臨挫折的事實
確實也證明惹我本來就不該考上資優班 一一|||
結果國中連考都不敢去考資優班就很窩囊地當普通生惹 *-*


兩個姐姐高中都念第三類組,只有我念一類組
連念大學也是只有我念國立大學 *-* (雖然科系的level差很多)
她們都愛頂嘴,可是我很能忍受被念(這也是會受寵的原因吧)
她們都沒有非常肥胖的時期,我倒是有超過60kg過
雖然說真的要比不一樣,應該是法輪功二姐奪冠
整個就是一個不像一家人出來的孩子 (" ̄□ ̄)/
不過總之就是我跟姐姐們是有一段差距的
無論是年齡、時代、專長、頭腦、外表(倒是頭髮都一樣少)
和大姐卻特別投緣,可以算是忘年之交惹吧 *-*


對於文學、藝術這方面的興趣幾乎都是大姐帶給我的
大姐年紀大我很多,又在我年紀很小時就去北部念建築系
出國旅遊的經驗豐富,因此帶回來不少新潮的觀念想法
對於青春期急欲成為超齡少女的我助益頗多
幸好有她對於藝術的品味與愛好
啟發我在家族傳統的數理外找到一個可以發揮的領域 *~*
否則現在可能跑去練法輪功然後上山苦修惹吧 一一|||

http://n.pic.wretch.cc/./photos/n/nana/1/1092850145.jpg


後來百憂姐越走越遠,最後到惹美國念書
離開台灣的那天她是早上十點左右登機
我還要上課不能送她,沒想到在課堂上想著想著
想到回家五樓不再有百憂姐陪我亂逛街閒嗑牙
竟然默默鼻酸起來 Φ﹏Φ 平常都嫌棄她在家裡當米蟲
不過餐桌上突然少惹一個人的感覺還真不習慣


我們也曾經一起去大陸玩,路上照例不斷摩擦
只有要一起花大錢跟吃好料的時候意見相合 一一|||
百憂姐和法輪功二姐都發生過和旅伴不愉快的前科
這使得我要跟同學去歐洲之前非常膽戰心驚 *-*
事後卻是安然無恙甚至感情更好的回台灣
於是和百憂姐同遊大陸後我得到惹一個答案:
「一定是姐姐有著潛藏的難相處龜毛因子哪 (" ̄□ ̄)/」


終於我也上大學也離開惹家,送別就成為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
無論是我送誰、誰送我
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講當初姐姐回美國前夕的談話:

出國的前晚,我們還像四五年前在老家時那樣,一起睡覺,一起整理行囊。八點多,她問我要不要送行,我說不了,整段路肯定是哭哭啼啼;九點多,她又問了一次,我還是很想陪她一程,她笑我這樣三八的人,說不定路上還能逗她開心,也好;十點多,該打包的都打包好了,又叫我別送了,她在流淚,那種悶悶地,眼睛張著,淚水就自然落下的低泣;十一點多,兩個人在床上聊個不停,一面又談起明早要不要陪她。

大姐準備到美國念書那年,我還高三,清晨便趕著早自習去了,只在飛機起飛的時刻,望著教室裡的時鐘,想到回家後,大姐空蕩蕩的房間,便獨自鼻酸了起來。

後來我還是決定不送,早上只看著她,大包小包提了出門,就趕緊回到房間,悶在棉被裡頭哭。聽母親說,那時,家門都還沒跨出一步,大姐提著行李,淚就掉下來了。對於心愛的人離開,年幼時以為,哭哭啼啼地十八相送,才是真情真意的表現,後來離別場面見多了,才真能體悟當初讀梁實秋先生《雅舍小品》中:「你走,我不送你,你來,無論多大風多大雨,我要去接你。」一句,多麼真摯,多有人生的深味。

http://m.pic.wretch.cc/./photos/m/matahari/6/1090813401.jpg

不過藉由無名bbs、blog、相簿、msn的關係
現在兩個人天天都會聊一下,就像在家裡的時候
還可以看到對方最新的文章等等,反而更親密惹些 *-*
總之現在百憂姐也順利取得學位、在紐約找到房子惹
希望她這個二十八歲可以過得順順利利不再憂鬱 ^~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