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君問過我:”你度假期間體重會增加嗎?” 我說基本上不會。雖然多個2kg就會肥得尺碼大一號,不過再肥頂多也就那樣。他說: 我跟你一樣啊,也是體重增加2kg尺碼就大了一號,不過我度假沒忌口的話,絕對不只胖2kg… 。

言猶在耳,我回來狂喝烏龍綠,珍珠綠茶和冰拿鐵之虞,開始意識到再不去游泳,回去尺碼真的會大一號。因為我家附近的六合路上就有冷飲店金三角:冰結,清心和50嵐。

在巴里島被迫戒斷espresso五天後 (他們比較好的咖啡都做外銷,本地供應的都是淡到沒香味的次級咖啡),回高雄開始天天跑冰結買低糖的 4-shot espresso 冰拿鐵補償自己。

附近因為還有清心和50嵐,等冰結做espresso時,我還會順便到隔壁買珍珠綠茶,有時到對面加買檸檬金桔愛玉,一次買足一天份的冷飲回家慢慢喝,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…。


不過我也說不上為什麼,我需要喝很多很多的水才會覺得得身體運作正常;尤其在台灣,因為冷飲實在太好喝了,除了水以外還兼狂喝冷飲,所以我已經有點害怕接下來去日本旅行會很辛苦… 每天要很早起床搭車,不可能有時間讓我在那邊喝滿一公升的水才出門,也不可能有早晨的一大杯拿鐵幫助腸胃蠕動。


沒有3-shot espresso加牛奶的拿鐵我就沒辦法上廁所,我的腸子已經變成帕夫洛夫的狗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