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這期的FRAME雜誌看到了今年竣工的 Virgin Atlantic Heathrow Clubhouse (倫敦),設計團隊是SOFTROOM. 那種設計手法一看就讓人印象深刻。再追查他們的官方網站、更是驚為天人,SOFTROOM的設計根本就讓美國的同類建築相形失色!

本案更多精彩的照片(含平面圖)在這裡:www.softroom.com/virgin/

(我很難得會一張一張點進去看圖,這次居然全部看完了呢!)


我今年第一次去倫敦,就發現美國的設計業落後英國有一段距離。跟住過倫敦三年+紐約三年的建築師聊過討論過這個話題,也問了在倫敦念過書、再到紐約哥大修第二個建築碩士的好野人。大家都很難給個答案,所以結論是:有些事情即使印象評分都很一致,但是針對這種現象就是難以解釋。

我其實不常看建築雜誌,很偏執的兩個理由是:(1) 不想被雜誌上眼花撩亂的“新作“、“新潮流“所迷惑。 (2) 真的很棒的作品,反正看到一定會作筆記記下來。

(講是這麼鐵齒啦,我還不是每個月都去附近的連鎖書店,花一杯熱茶的錢,就把本月要收看的雜誌一口氣看完)

就-只-有-來自荷蘭的FRAME設計雙月刊,是唯一讓我備受推崇的設計雜誌!除了新作報導的品質相當高以外,廣告很少,而且每一期的封面FRAME都會試驗一些新的印刷技術(跟日本的CASA BRUTUS類似)。整本書的編排是有輕重緩急的:你可以感覺得到編輯想讓你看什麼。

像Architecture Record那種很普通的雜誌,不管多出色的設計案,放到那種平板大雜燴式的報導裡... 也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