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樓倒垃圾,踩著拖鞋噠噠噠的下樓,
挖∼竟然有隻主人不知哪裡去的狗狗(捲毛垂耳,美麗的黑色小獵犬)
大剌剌的擋在樓梯口,這可把向來怕狗的我嚇住了("‾□‾)/

若狗狗查覺我在怕他、搞不好會對我吠,
而我又超怕被狗吠,只好將計就計坐下來、用手招呼他過來摸摸抱抱。
.
.
.
.
.挖∼
.
.
.
.
.

狗身上的味道真是@#$!#@$~

養貓的人實在受不了狗狗身上的氣味喇!〒﹏〒

雖然不討厭狗,沒事也喜歡跟狗狗玩,

不過、即使沒有氣味的問題,對我這種大懶人來說,

狗狗也未免太好動了∼╮(﹀ω﹀")╭

而且人家從小就怕狗,我要是日後真的會養狗的話,

我會考慮養Borzoi(蘇俄牧羊犬):因為牠看起來比較像匹小馬而不是狗,挖哈哈。




原產地:俄羅斯
源 於:13世紀
用 途:獵狼 (驚!)
體 重:35-48公斤
體 高:69-79公分

解說一:

十七世紀時,俄羅斯大公引 進中東的沙路基獵犬和阿富汗獵犬,但是這些品種都不能忍受俄國的酷寒(廢話∼他們又不是北極熊),所以大公決定將俄國本土、韃靼的犬類也加入育種,終於育成了蘇俄牧羊犬,他不但耐寒,同時保有了獵犬的速度和體態,而牠的名字borzoi在俄文中就是快捷的意思。

解說二
蘇俄牧羊犬其名來自俄語.身材細挑,活潑.俄國革命前的帝王及貴族用此犬來獵狼,因此也稱蘇俄獵狼犬.屬狩獵犬種的蘇俄牧羊犬生性敏捷,動作激烈.在很多場合下必須訓練.(*這在暗示讀者borzoi是非常兇惡的犬種∼)

歷史:蘇俄牧羊犬是屬於短毛視覺型狩獵犬種(*犬中的視覺系藝人哩),來自中東地區傳到北方大陸與當地長毛牧羊犬交配改良,而變得強壯有力,擁有一身防寒的長被毛.在貴族之間被當作傳統的饋贈禮物.1842年,俄國皇帝將此犬送給維多利亞女王,後來又送給桑德拉女妃.該飼養犬在諾福克的領土中,和當地可利犬配種,產生新型長毛可利犬種,這就是擁有細長,優雅及白色背毛的蘇俄牧羊犬.

性質:
個性穩重,感情豐富,常見有拘謹的個性和頑固的一面.
在飼養,訓練,管理具有複雜性格的蘇俄牧羊犬時,需要格外小心,謹慎.

*幹麻不直接寫 "個性很難搞 “算了 (‾▽‾;)




p.s. 不過我絕對不會為了要養"有品種的狗"去買狗,
這跟上面的Borzoi合在一起解讀的意思是說:
我不可能會養狗啦!只要是狗的形狀我都會怕啦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