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到SoHo區的廣告公司的面試,相談結果算是相當不錯,雖然還不知道實習的薪水有多少,不過我不是學graphic design的人,有這種難得的工作機會,我願意賠錢做。

此外,今天讓我印象最深的是,他們對我的碩士論文贊不絕口:除了稱讚我的“影子“題材相當獨特之外,我論文的設計、排版、裝訂、印刷的完成度都相當高,藝術作品的選擇也令人佩服,讓我既驚訝又害羞的直說謝謝。沒想到我敏感的、完美主義的特質,在建築系不受重視,在另一種領域卻被當作寶。

公司裡的重要幹部都傳閱了我的論文,直說我該把這本論文出版;還告訴我,他們公司就需要這種懂得視覺平衡、比例,而且心思細膩的設計人才。說來感慨,我掙扎三年的作品在建築系只被當作是不切實際的理論研究,但是從中展現的天分卻是藝術和哲學系的人才會欣賞。或許我在尋找的是這種被欣賞、被珍惜的感覺,而這是我在建築界一直感受不到的。

我在建築界普遍得到的評價是:想很多,但是排斥動手做東西;比較是一個概念思考型的人,而不是實務動手型,我曾經為此考慮過繼續念PhD,而不是走建築師事務所路線。畢竟,在事務所就是要生產,考慮太多、太敏感的人是無益的。

回想起來,我連雕塑作品也被歸類於“概念藝術“類;之前工作的同事Erik也說,我跟他爸爸一樣,是個排斥physical world的人,比較喜歡抽象的、非實體的東西。思考對我來說有趣得多,而且我是真的懶,很不愛動手,但是具有計畫好了一定要執行完美的性格。

雖然上周三離職的事讓我很不愉快,但是換個角度想,這也迫使我找到了建築以外的其他可能︰既然我在建築業呆得很痛苦有很麻木的話。

我覺得我會接下這個工作,好好的做到今年工作簽證到期為止。即使前不多,但是有實習機會還是最重要。


p.s. 今天這個面試是朋友介紹的。有人引薦的話,不管你跟面試一方有多陌生,總是勝過亂槍打鳥的投履歷好。當然啦,時機不好、都沒有人有工作機會介紹的話,還是只能亂槍打鳥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