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參加Lumen Award的晚宴,算是我來到米國後屈指可數的、少數需要打扮正式的場合了。早早就決定要穿我的黑色吊鐘花型的小洋裝,不過最後還是沒有配細跟高跟鞋(白天還要上班啊,實在沒辦法穿著高跟鞋移動)。

結果去了才發現,沒有搭洋裝的絲綢小手提包無所謂(害我選了老半天,明明很多女生 就背著一般手提包),但是有八成的女生都蹬上了細跟高跟鞋!真是失策失策。沒有經過黑喵的社交舞訓練,美麗與腳痛的代價還是只能讓我望之興嘆啊。

Lumen Award的晚宴只有受邀者可以參加,所有的座位、桌數都是算得剛剛好的,聽起來並不是誰都能隨便拿到邀請席次。不過燈光設計師們對Lumen Award好像都興趣缺缺,去過的人說:跟一堆不認識的廠商吃飯、邊等台上的頒獎流程,其實頗無聊∼所以每年廠商發邀請函、等回覆,都有一些業績壓力。

(題外話:有一個靦腆的德國帥弟因為是實習業務員,怎麼也沒辦法拿到邀請函,所以我們用餐的時候他只能站在外頭看河喝雞尾酒,以前我們一票人還會一起去溜冰的啊!)

不過我跟蔡P還是玩得很開心,像我們這種貧窮的小小設計師,平常吃頓這種程度的晚餐大概一百廿塊美金跑不掉。即使廠商平常都要看我們的臉色,但是他們才是真正賺錢的人。不消說,協會主辦這場頒獎晚宴,買單贊助的當然都是燈光廠商。場地不但面臨Hudson河,有戶外的木甲板讓大家站著觀賞日落,中間還提供各式各樣的雞尾酒、餐前的海鮮小點心(鮮蝦+芒果醬)。晚餐、到各式各樣的甜點,都在一般餐聽的水準之上。途中不斷的有攝影師來拍照,我們也很樂得擺pose, 也欣賞別人的穿著打扮。

整體菜色走Asian fusion 風,但是餐點的擺法又非常的法國式,多少讓人聯想到大廚 Jean-Georges的風格。由於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菜色照片放上來,所以只能列出食材,大家自己想像。沙拉的食材有cheese餅(墨西哥式)、 cheese塔(西式)、和燙熟的各式豆苗(亞洲式)。主餐是半隻帶骨的烤嫩雞(西式,烤出來的雞肉嫩得真的是粉紅色的哪),配糯米雜糧的油飯(亞洲式,超好吃!口味像是粽子和糙米飯的長處總和)。飯後的西式點心、新鮮鳳梨(很甜的鳳梨唷),還有餐後酒都很不賴。

我吃完甜點、水果,又喝了一大杯Gin Tonic,就已經就覺得不行了。他們連餐桌上擺的一大缸繡球花都讓你帶回家,所以我跟蔡P就各自選了一盆重得要命的花、倒掉一半水,然後走回地鐵站去。

霎那間,頗有從公主變回灰姑娘的喟嘆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