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圖說:其實我喜歡鮪魚勝過鮭魚
最近太忙了,很晚才到家、很晚才吃飯。沒辦法一週上三次健身房的狀況下,又回到標準體重52kg了。


與其說怕胖,我其實最在意的是鬆垮垮的贅肉。如果不能靠運動消耗熱量,所以只好更加嚴格的執行低脂飲食計畫。最近中午不再點馬鈴薯泥+烤牛肉那類的菜了,去deli拿的自助餐不是韓式拌飯、就是海鮮冷盤 + 生菜 (spring mix) + 烤鮭魚。魚油之外,大概沒有別的脂肪攝取。


午飯後回辦公室自己做甜點:espresso咖啡牛奶。用的是半杯全脂牛奶,加兩包糖。反正我放的又不是cream,咖啡牛奶還是要甜甜香濃的比較好喝。

晚餐因為常常11pm才吃,所以限制自己只吃水煮豆 + 香菇飯(烹大師調味粉 + 香菇 + 胚芽米煮出來的飯),甜點是希臘優格加低卡糖漿 (感覺像吃豆花),然後睡前1/3杯白蘭地(或Whisky)。


雖是入門酒,我仍然很滿意Maison Surrenne小香檳區出產的干邑白蘭地。黑喵說得沒錯,小酒廠出的干邑就很有特色,不必非買那四大品牌不可。上次把Remy Martin的XO樣品酒喝掉了,反而覺得它的香氣不如預期。


Maison Surrenne並不貴,不到四十美金,但是我很享受它讓鼻腔裡充滿水果,香草,木頭的氣味,複雜得難以形容,就像一年四季大自然的氣味都被封存在葡萄酒裡一樣。我已經在盤算、下一瓶干邑可以進階買Pierre Ferrand了,畢竟剛入門,什麼都想試試看。




圖說:我平常才不會吃這麼小盤呢,大概都是這邊三倍的量吧。不過這種小份量卻讓我想起很多人對法國菜的評語,常常跟份量小有關。


其實,真的照法國菜的程序吃下來,又喝酒又吃這種份量五盤,三個小時下來也夠撐死人的(尤其裡面不是放了cream就是奶油,一下就飽了)



p.s. 不知道是我的嗅覺本來就不靈敏,還是跟亞洲人的鼻腔尺寸有關係,比起中東、歐洲的同事,我對氣味的敏感度遲鈍很多。但是在食物和酒的評論方面,我又比他們靈敏。這不知道該如解釋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