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左圖:有試做過這種雞飯,把薑和雞湯加在米中一起煮,飯會變得很香。
右圖;春天時會做干貝蘆筍胚芽飯,也很容易帶便當。



紫米 雜 糧
| 洋 菇 煎 蛋 | 水 煮 深 綠 花 椰 菜 | 紅 蘿 蔔



這就是我最近一輪的中午便當菜色。只要有深綠色蔬菜配上煎成金黃色的蛋,加上紫米飯的陪襯,同事就會紛紛稱讚“啊∼這個顏色配起來好漂亮啊!“


近兩三個月來,我幾乎都自己帶午餐飯盒,有不少同事也在入秋之後跟進了。雖然要花不少時間在家做菜(一次要處理好幾道),用時間和成本來衡量,似乎沒有叫便宜的中國餐館菜外賣划算。不過,誰做的菜,會比你自己做的菜更重視營養和衛生呢?(自己準備自己要吃的東西,也算是天經地義啦。)


我沒有什麼廚藝,不過還蠻喜歡摸索食材的。開始自己帶飯後,計畫超市採購就越來越樂在其中了,也很喜歡採用季節性食材:春末是蘆筍的季節,夏季的生菜和聖女番茄都便宜,天氣熱的話,吃整個禮拜的生菜也吃不膩。至於秋季是菇類和海鮮的季節,冬天適合熱呼呼的義大利麵...有時候沒有靈感,就查一些照片拍得很好的blog觀摩一下。


說起來,在吃的方面,我應該是視覺型的而不是味覺型的∼ 呵呵 ╮(﹀ω﹀")╭
(所以會喜歡紫米,漂亮的紅筷子,也喜歡青瓷的餐具,這三者都可以把食材襯得很出色)





剛開始上班時,忙得都沒空帶飯,再加上中午跟同事出去吃飯蠻能增進感情,一個月內就吃遍了辦公室不近的越南菜、韓國菜 久了就覺得、這種程度的菜色,我幹嘛不自己做呢?還要給小費,中餐就吃掉十一二塊美金好像太多了。

p.s. 至於中國菜,一般來說是所有亞洲菜中最敬陪末座的。不但經營者絕大多數是層次很低的中國移民,顧客群也是底層的黑人藍領或是拉美工人。從參考圖片可以一窺美國的中菜外賣,清一色是這種單調的組合,肉類往往淋上重鹹的勾芡或醬汁,感覺非常糟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