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OUSE OF DRAMA,是今天黎巴嫩同事為我們公司下的註解。講法語的他雖然待得很幹,卻又很享受天天跟女同事調情、跟其他法國男人 men's talk 的生活,加上本公司不時上演爆炸性肥皂劇,難怪黎巴嫩同事樂在其中,還聲明他是絕對不會離開這麼「好玩」的地方的!(不愧是戰火中出生的樂觀男人)


這個標準混亂的法國公司,最代表性的成員就是臉皮厚過水泥牆,自我中心到了不可思議地步的德國牛。這次錯過deadline所引爆的亂怪罪事件,已經不是德國牛第一次被松崗從案子中除名,也不是她第一次被松崗暗示最好另找出路、不要再回來。


不過,前者向來說話婉轉,後者向來臉皮超厚,以至於兩週前自德國牛被除名的那天開始,她照發email 給N君、胖胖J和O小弟,以專案指導的姿態指示他們要怎麼接下去做(← 臉皮真的厚到不可思議的地步!)


從來都是這樣,組員拼死拼活、德國牛卻總是只出一張嘴,啥都不做。上禮拜還挑N君那組趕deadline之際去拖住人家、要他解釋設計方向(因為其他人都跟她撕破臉了)。


N君事後狐疑的問松崗:現在情況是怎樣?她跟這個案子還有什麼關係嗎?她不是說要回德國renew 簽證,就此離開本公司嗎?


是沒錯,德國牛已經打包預定12月初回德國了,不過今天她也沒放過擔任指導的機會,在N君跟建築師開完會之後來探探口風,跟著質問「我不在的時候,你是不是開我的信箱?這個案子的email昨天被動過了。」N君面無表情的說「我沒動你電腦」。


德國牛不放過他,開始長篇大論,暗指N君想潛越職權,不要以為出去開個會就以為自己是這個案子的總管了,最好搞清楚誰是老大,講著講著、又講回email信箱被動過,檔案整理跟她之前的不一樣云云,接著再次質問:「我不在的時候,你是不是動我的信箱?」


N君平靜的說:「我講過了,我沒動你電腦,更沒動你的信箱。」


N君為人正直,德國牛跟他共事過還這麼搞不清楚狀況。而且,這種對話也可以同樣的內容,照樣造句+換句話說的重複三遍,講個十分鐘;我沒看到N的表情,不過我想他應該快生氣了。


難怪上禮拜、那個很涼的週五,我和胖胖J、美國牛、黎巴嫩同事幾個愛碎嘴的去公司對面的puck fair喝啤酒、吃漢堡,大家最有興趣討論的話題就是:德國牛真的離開了嗎?她是不是會依照往例,半年一年後的又回來了?


等著瞧吧...只要老闆還是同一個,辦公室的惡性循環不會停下來。我想、在再不久的將來,牛還是會從德國出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