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二月是party的季節,也是deadline的季節,辦公室常常九點十點都還有人在,我回家都快半夜了。

今晚趕圖之餘,N君那組的freelancer建築師還有心情互相嘲笑對方的案子是"Shity center" (狗屎中心是也∼其實叫City Center),害我也說、彼此彼此,我現在趕工的案子叫做"Shity" Plaza Hotel (City Plaza Hotel)呢∼


建築師兩人組是是MIT研究所的同學,兩個都是笑口常開的樂觀美國人,不管壓力有多大、心情多沮喪,他們倆都還是能用搞笑的方式調劑緊繃的心情。有他們倆個在辦公室,整個氣氛都活絡起來;也因為常常聽到他們遣詞用字比較高級的英文,才特別讓我覺得英文要更進步點。


此外,因為入冬之後辦公室忙到爆點,繼胖胖J的女友為此離他而去後,現在連N君的男朋友都威脅要分手,很不高興他總是工作優先、情人第二。N君本來就對他男朋友沒安全感(據說此君平均每兩個月換一次對象,能跟N撐半年簡直是奇蹟),現在N只好乖乖的隨傳隨到、並扮演好老公的角色,7點準時離開辦公室。


至於Jason, 他壓力大時就會對人很苛薄,今天我們兩個還當著建築師兩人組的面為案子的處理順序大吵起來,而且連著吵兩次兼冷戰整個下午,完全讓附近的人都傻眼。


吵架歸吵架,下班前我還是得跟Jason討論案子、討論到快9:30pm. 他雖然沒明著跟我道歉,倒是送我一個他不要的贈品燈,裡面是會變色的LED、玻璃做的。整體效果雖不如預期,但是造型還蠻漂亮的 ! (見http://tinyurl.com/yvnqs8)所以我高高興興的、又跟Jason和解了。



真正上班之後才真切體認到、「沒有永遠的敵人、也沒有永遠的朋友」。很多情緒反應,會因為處在壓力的狀況下跟平常的自己不一樣,而互相傷害的狀況,也會因為壓力解除而改善。


我心目中處理壓力的冠軍,是建築師兩人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