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:www.anathmusic.com

聽班上的義大利同學說,才知道我們的肚皮舞老師Anath也是會寫歌的歌星,除了在俱樂部表演、在YMCA教課外,她真正喜歡的其實不是舞蹈,而是唱歌。

Anath有一頭又厚又捲的漆黑長髮,雪白肌膚;從她五官精緻的臉蛋,我只知道她不是高加索種人(我們認知的白人指的是起源自歐洲的高加索種人,但是有白皮膚的不只是高加索種人),看不出她的血緣背景,本來想Anath教的是土耳其肚皮舞,有可能是土耳其人;尤其我見過棕膚黑髮,也碰過金髮藍眼的土耳其人,來自這個充滿種族多樣性的國家,也不無可能。


結果昨天有好奇的同學追問,Anath才答說她的父母是阿拉伯半島的猶太人,出生於突尼西亞,在以色列、法國成長,所以她的母語其實是希伯來文、法文,並不懂阿拉伯文。


我覺得有趣的是、被追問兩遍「所以你是猶太人囉?」,Anath的肯定相當不情願;相較於班上另一位中亞背景的猶太媽媽Tamur,或許來自阿拉伯地區的猶太身分比較敏感吧?


Tamur年約46歲,我們的話題源起於她最愛的珍珠奶茶~XD。她的五官、髮色看起來和一般白人沒什麼兩樣,但是Tamur說,她金髮綠眼的祖母有中國人的五官喔!有些中亞山區的人會出現那樣的特徵,她說我如果看到照片應該會覺得很驚訝。


我對人種學還蠻有興趣的,在紐約待久了,也慢慢分得出英國系、德國系、法國系的五官有什麼不一樣,或是韓國、日本和台灣人的差異,但是對於和歷史複雜的阿拉伯、猶太人還不甚了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