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錯,我又在貼圖打混了。同樣的,過去一週仍然有太多ㄊㄨㄚ的娛樂,搞到周二到周日天天睡眠不足,忙著玩就沒空顧網誌。然而,有鑑於寫網誌前的人生都有細節模糊的困擾,日曆、筆記全都不知去向,所以還是趁記憶鮮明的時候,抽空記錄一番。

Picture 1.png

今年的紐約秋天來得特別早,目前已經進入南瓜的季節了。這位在Union Square看到的小女孩,打扮剛好跟南瓜很相配。她的媽媽是亞洲人,爸爸是白人;我徵詢過父母的意見後才幫她拍照的。小女孩也不怕生,大方的做出各種表情讓我拍照。可惜沒有跟他們留下連絡方式,很想把我拍的這些可愛照片寄給家長做紀念。

Picture 2.png

這位小姐也是混血兒呢!她的眼睛顏色很淡,當初沒有特別覺得她有亞洲血統,後來聽她說日文,聊起來才知道她是一半日本人一半美國人。這位美人在The 16th Japanese Food & Restaurant Show會場幫忙,快五點時大家都要收東西了,我們剛好在她的攤位前面、於是給我們大放送,下圖的這些清酒我們全都試喝到了。

Picture 4.png

週六的那場food show我試喝了廿種多種純米吟釀、大吟釀,還有未過濾的Nigori. 說實話,試遍各種sake後我只得出個結論:喝再貴的吟釀我也覺得比一般的好一點點而已,我並不特別喜歡sake, 或許是因為緣份還沒到吧。(p.s. 我還沒開始喝Scotch之前,去蘇格蘭時看到一堆酒廠,也還是試都不想試...orz)。

總之,會場上主辦單位有兩場清酒講座,他們想推廣 fusion食物與酒的新式混搭,我只是聽聽。畢竟清酒溫溫順順的,怎麼也不可能像葡萄酒搭配肉食時,能在鼻腔裡產生花香。畢竟在吃的方面,我還是「紅肉配紅酒,白肉配白酒」的死忠派。吃法國菜我通常可以跟朋友對分一瓶葡萄酒;但是要跟四個人在日本餐廳開清酒均分...我就會猶豫,畢竟沒有很喜歡米製的酒;吃壽司、配綠茶我就很高興了。通常我還是會服從多數就一起分酒,只是飲食上的偏好... 確實會讓不同群的朋友錯開。

Picture 6.png

獺祭(Dassai)的純米吟釀當然全都試喝到了,而且他們的sales是所有廠商裡最帥的哩!在美國看多了混血兒,我後來還是欣賞純種亞洲人的臉,或是純粹某個種族的臉,總覺得那樣的輪廓帶有歷史延續性,比較有意思。

像我Tango課上的義大利情侶,男的留鬍子+有點長度的頭髮,女的有小麥色的黝黑皮膚,高佻,金髮。這兩個的外型剛好都很有古風,一個讓我想起文藝復興繪畫中的波提切利的鵝蛋臉美人,一個威猛的鬍子臉、總讓我想起義大利古裝宮廷劇的大臣模樣。

Picture 7.png 不過吼,義大利男人的不忠誠似乎是出了名的。之前在人體彩繪碰到的這幾位義大利實習生,最左邊那個R先生 在初見面時,就用直勾勾的火辣眼神看人,讓我一時有點不知所措。後來看了他的facebook, 發現那麼成熟的臉,年紀確只有27歲! 他跟女朋友確實是open relaionship, 還post各種好笑的party照(包括抽煙時,他朋友作勢用打火機燒他乳頭的照片,同一群男生光屁股貼在玻璃窗上的合影...),看來是個非常享受人生的花花公子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