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君有個朋友是免疫學博士,法國籍香港人KW,我們見過幾次面,給我的印象是話不多,但很有深度,社交時會挑對象來往,對還我蠻親切的。這次我才知道他講話也可以狠毒又好笑。

IMG_8734.JPG

週日我們一行五個人到屋頂酒吧喝酒看日落,N君忙著跟另一個同行的女性友人T肢體調情(但他們之間講法文,我聽不懂他們的對話),沈默著抽煙的KW跟我聊起來,問說「你蠻漂亮的啊,怎麼還單身?可惜你不住在巴黎,就追求伴侶的靈魂深度來說,那邊的人會比較適合你。(指指N君)可不是所有法國人都像這傢伙這麼膚淺又沒腦筋。」

我說,N君反應很好也很用功啊,會借案子相關的紀錄片DVD來看,也頗會查資料。KW就虧他說,對啦,他查的資料都跟gay文化或流行樂團有關,沒什麼深度可言。而且這個人的記憶力奇差無比,腦容量跟一隻金魚差不多: 「我跟N講過好幾次我弟弟是造型設計師,他每次想起來都還要重問一遍,就像法國IKEA廣告裡的金魚,只有幾秒鐘的記憶力,在魚缸裡繞圈圈,一下就忘了剛剛看到什麼,所以每繞一圈都興奮的喊:啊!新書桌,啊!新沙發!啊!新書架!其實房間都是同一個。」

接著,KW驕傲的說他弟弟是王菲的私人造型顧問,用 T. T. Kwan這個名字可以查到他(哇!)。

我詢問金魚的法文是什麼時,N君帶著天真無邪的笑意坐到我們旁邊,問我們在聊什麼?KW說,我們在聊poisson rouge, 說你很像IKEA金魚呢。

N摸不著頭緒,KW就虧他T. T. Kwan的事,直接開玩笑的損他「記憶體這麼少,難怪你像金魚」,N君摸摸自己的頭髮,很大方的說,沒辦法,人家是金髮嘛~ (在西方文化中是腦筋不好的意思,因為純種的比較笨)

Screen shot 2010-10-11 at 7.20.09 AM.png

其實朋友之間合得來最重要,深度都還是其次,所以N君可以很大方的讓大他四歲的KW虧都沒關係,因為他們兩非常要好的朋友。此外我也感覺N的交友圈確實是淺薄之輩佔大多數,不是我會想親近的一群人。像KW就不怎麼喜歡念財務的T,同是法國人,他們幾乎從頭到尾不交談。KW還說銀行業的人在法國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膚淺沒文化,除了算錢以外什麼都不懂,話不投機半句多。

原先我也讓蔡P虧幾句,沒有太計較,但是五年後終於認清她的批評是無理取鬧的攻擊,單方面決定不再跟目中無人的朋友往來了,也把她從g-chat名單中封鎖,連名字都不想再看到。這是我第一次體認到,跟不適合的人掏心挖肺做朋友,最後要花同樣多的時間從傷害復元。我到現在都還在清除蔡P的傷害。

 

[後記] 原先不懂N君是gay,怎麼這麼愛跟女生動手動腳的調情,後來才明白這是他需要人家注意力的方式。昨晚他男友走在我們前面,N君的手放在我背後,很順便的從我的腰往下摸到屁股,我閃躲了。威威,得到注意力的方法很多種,別以為自己長得漂亮,女生都不會拒絕你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