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跟松崗小姐和她高中同學M一起看波蘭導演GRZEGORZ JARZYNA 的“馬克白“ 。因為不了解這個劇組,深怕這齣戲會很難看,我們從買票日就決定當晚要相約吃大餐,萬一馬克白難看到爆點,至少我們也享受了一頓不錯的晚餐。(p.s. 這是我們今年看的第二齣馬克白了;二月份在BAM上演的那場由Rupert Goold擔任製作,相當成功。)


resource: http://www.bam.org/events/08MACB/08MACB.aspx

晚餐選在劇院附近的Henry's End餐廳, 我們點了兩道前菜、兩道主菜,和一瓶紅酒;這種份量讓三個亞洲女生平分算是ok的。M是日德混血,但是她的體質容易臉紅也很容易醉,所以一開始就聲明她只喝半杯,喝酒的主力讓給我跟松崗。松崗問我“點一瓶你喝得完呴?你可以的話我就跟你喝。“


由於昨晚是我跟M第一次見面,松崗笑著跟M說:「我有1/2俄國血統,算是很會喝的女生了;但是碰到L之後,才真正見識到台灣女生的實力。L 在我們公司最有名的事蹟,就是在biergarten可以點一公升的黑啤酒。你知道嗎?那個玻璃杯簡直跟她的上半身一樣大,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她喝下去的啤酒都哪裡去了?」:p



言歸正傳~ 這場“馬克白“ 全部是波蘭文演的,我可以看出劇中很多元素前後都有呼應到,算是從視覺、敘事結構、到演出邏輯都掌握得很好的“馬克白“;而且票在開演前就賣光光了,真是始料未及。當晚還發生兩件事,一個是夏日午後的雷陣雨,就在演員謝幕完的剎那頃盆落下(是的,這是露天劇院),從觀眾席到隔壁棟也不過3分鐘的路程,大家就被淋成落湯雞,所有人邊離場避雨邊呼 "what a perfect timing!"

由於我們三個人的座位都不一樣,撤回帳篷後尋找彼此之際,我還意外的碰見去年被裁員的波蘭管理員(詳情看這篇)。這群主要是波蘭人的大樓管理員都還留在紐約,聽他講,他們被裁的時候正是美國次貸風暴剛發生的時候,所以大部分人現在都還在失業中。


後來找到松崗小姐和M後,我跟松崗提起剛剛遇見的管理員,憐憫的說 “他們在那棟樓都做了十幾年了,五六十歲的人突然被裁員,要他們怎麼在紐約討生活?“。松崗沈默了半餉,問我:“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被裁掉吧?“ 我說,因為Kushner家族把經營權易手的關係,不是嗎?


松崗說,不,真正的原因是這群管理員在Puck building待久了,十年多來做了很多詐欺的行為,包括跟不同成租戶索取數目不等的清潔費,向生意相關往來的公司抽成之類的事。比方說過動兒老闆承租那層辦公室(約40m * 25m),月租七千美元,其實是包清潔費和冷暖氣的,但是管理員一方面對我們很好,一方面又跟辦公室經理索取清潔費和冷暖氣等費用;同一隻肥羊宰兩次,後來不同辦公室之間陸陸續續有人發現管理員在背後搞鬼,用各種名目收費放自己口袋,所以Kushner家族蒐證已久,時機成熟之後才無情的解雇了這批人。


松崗小姐也是後來聽新的管理人員透露,才知道來龍去脈是這樣的,但,也評論說,或許這批人的薪水低到不行,十幾年來都沒怎麼調薪,他們才會做出這種事吧?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