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工作】 這週上班很散漫,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累,可能上禮拜趕deadline太操了,晚上又要去健身房鍛鍊,以致於早上累得都起不來。禮拜五非常誇張,甚至9:50才到辦公室,還不巧撞見Domingo, 被他念了一句「午安啊,小姐。」害我窘到極點,立志下禮拜一定要9:15分之前到辦公室才行。


【工作量】Domingo當然也擔心經濟衰退,拼命接案子,數量之多,居然開個office meeting都要17個設計師、花三個小時才能review完目前進行中的項目。這在燈光事務所算是很少見的吧~。我從來沒有開過3個小時的office meeting,好累喔。


【同事】坐我後面的德國女生非常高大,又天天穿高跟鞋,走路經過我旁邊都可以感覺木頭地板在震動,有夠大隻,甚至比同辦公室的瑞典男生還粗壯。不過,同樣來自台灣的資深設計師SL私下跟我說,德國女生的心智年齡只有12歲,我將來帶她作案子、講話不能太嚴厲,要多用哄小孩的方式跟她共事才行。


吃素的瑞典男生頂多24歲,早我一個月報到。只知道他為了這份工作從瑞典搬到紐約來,和我一樣都是辦公室新人,感覺很友善但是很寂寞。大概剛搬到紐約,沒什麼朋友,他以為我們年齡相仿,又都是新人,會過來跟我聊個兩句。瑞典男生的聲音、說話方式很像O小弟,讓我有時產生還在House of Drama的錯覺。


傳聞 Domingo這邊也是超級House of Drama,上禮拜因為工作量大,據說有兩個設計師在辦公室落淚。SL跟Domingo講這件事,告訴他大家工作得有多麼心酸,如果有可能,她要把辦公室隔間加高,這樣偷哭就不會被人發現。


結果很愛開玩笑的Domingo說:「我也會躲起來偷哭啊,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,而且現在比較少了,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想把隔間加高咧~對了!我有個好主意,如果每個隔間都裝個攝影機,我們就可以邊上班邊上實境節目,讓大家知道設計師的生活有多有趣... 阿不,是多有挑戰性了!如此一來這個節目還可以增加我們的年終獎金,真是一舉兩得呢。」


SL是非常強悍的台灣女生,聞言頂嘴回去:「Domingo你到底有沒有聽懂,就是因為你一直改設計,我們才會事情永遠做不完?你到底知不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你!?」囧rz



【前公司】說起House of Drama,禮拜二法國公司那邊拜託我跟上海的小河老師連絡;禮拜五後來又硬著頭皮拜託我幫他們翻譯一份中文合約書,說很緊急,求求我禮拜天翻好給他們,他們禮拜一要送出去,會付時薪給我。

我很快就幫他們處理好這件事,但是邊看合約邊想,以他們目前的人力哪有辦法應付這個案子啊?俄國業務說他禮拜四中午才剛去過法國公司,空蕩蕩的、團隊只剩五個人,唉。


【電影】 本週跟Ale看的電影是Mysterious Skin (神祕肌膚, 2004). 拍片時年僅23的男主角 Joseph Gordon Levitt不愧是童星出身的演員,入行經驗豐富,表情、肢體動作拿捏之老練,讓人驚艷非同性戀演員,也可以這麼精確詮釋同性戀男妓的角色。


導演Gregg Araki的執導相當成熟,我邊看DVD附加的commentary track邊想,這些橋段和運鏡,除了他的拍法,好像也難有更好的詮釋了。



【表演】BAM的Steve Reich Evening

絕讚的舞台、燈光和編舞,精確捕捉Steve Reich的音樂特性:光影,虛實,錯位,重複和混亂,無窮盡的時間... 都譜進去了。





【酒】這個週末我預備做medium rare的鐵板菲力牛排,三道副食是馬鈴薯,洋蔥,蘑菇。 老闆娘Amy說我如果喜歡厚重的紅酒,她推薦法國酒:Daniel & Denis Alary LA GERBAUDE Cotes du Rhone AC - 2006. 試了之後我相當喜歡,前味有煙醺木頭的厚度,後味居然是檸檬的酸味(討喜的檸檬酸),蠻特別的組合。酒精度高達14.5%.  我喜歡這隻酒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