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過半年沒跟身高近一米八的大塊頭學妹見面了,今晚難得有空,約下班後出去吃飯。

我們在台灣念建築系時差三屆,當時並不熟,後來我們都在紐約待下來了。去年春天因為安排卡內基音樂聽的票,我們恢復聯繫,發現她還蠻有行動力的,於是試著一起出入過不同的party和音樂會,但很快就因為不喜歡她的交友圈(一群熱衷於pub跳舞和卡拉OK的艷女們),也不太喜歡她的粗魯(大塊頭不見得就要這麼大剌剌啊),就又默默的疏遠。很多她的近況我居然是透過V知道的。

Screen shot 2010-10-26 at 1.28.15 AM.png

image: © Alejandro Almaraz/Corbis

V私下跟我說,她對於大塊頭學妹的交往狀況很是擔憂,因為對方是個忌妒心+佔有慾都強到一種病態地步的人,學妹的什麼事他都要管:上下班要報備,臉書也要關掉,不得單獨跟任何男性友人出去,為了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,男人的嫉妒心就會大發作,兩人動不動就吵架。V勸她趕快跟這個人分手,但是大塊頭學妹在感情方面非常小女人,寧願千依百順失去自我,也不願意離開他,最後連個性超好的V都放棄了,開始躲學妹電話。

在這種不健康的交往關係下過了半年,這次跟大塊頭學妹見面時我覺得她退步好多喔。過去半年我的發文量大減,但是春末夏初我完成了好多事:(1) 轉職成功,開始辦綠卡,(2) 開始學芭蕾舞+hip-pop, (3) 開始讀中文版“追憶似水年華”(目前讀到第四冊中段了),(4) 訂閱經濟學人雜誌:只要有興趣的題材,怎麼嚴肅枯燥的東西我都可以在通勤時段讀得津津有味,(5) 成功的生日party, 對自己的協調能力和人面經營有了更多信心。(6) 看了很多舞蹈表演,交到也喜歡舞蹈的朋友。(7)生平第一次開始留長頭髮.... 今年夏季是我能量增加非常多的一年!

反觀學妹,半年沒見應該有很多令人興奮的事可分享才對,但是她被男友管得死死的,昔日光彩少了一半,視野和活動範圍都大受限制,連她自己都承認,過去半年她過得乏善可陳。我打哈哈的掩飾我並不想搭理她的真正理由,笑說,我早就知道大家交往男友後都會從交友圈中消失,尤其你家那口子管這麼嚴。

今晚的會面讓我相當心生警惕。我已經從同事身上看到不少被老公拖累的女人,逐漸失去自我,喪失目標,一年不到整個人層次就變得好低,光彩銳減,即使你跟這個人初次見面,也可以發現這個人的靈魂之火已經不再閃爍。

我想我還是繼續躲大塊頭學妹吧,她聽不進V的警告,再這樣退步下去很快連火花都沒有,剩灰燼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