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2004年夏天搬進這個位在三樓的套房後,我一直覺得很幸運、窗外面對的是一棵漂亮的路樹。它的樹冠延伸了兩個半窗子,也成為我的季節指標。尤其長達半年的綠葉期,滿樹樹葉讓我的房間充滿綠光,因此,我開始以它的綠色色系作為沙發布、床罩的配色指標。

這棵樹會在十月底開始落葉,然後在十一月的的最後一個禮拜落葉落光光,間接宣告我冬季憂鬱症的開始。經過五個月漫長的紐約冬季之後,這棵樹會在四月的第三週、用三四天速度長出滿樹葉子︰比四月中的櫻花季慢一點,跟北美山茱萸(Dogwood)的花季差不多時間。

這是我住在Brooklyn經歷的第二個春天。



圖說︰冬季的景象,沒有一點綠色的窗戶。我的loft bed就在這張桌子上方,
由於喜歡睡高的地方,床下空間剛好騰出來變迷你客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