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忙歸忙,看的表演不少,參加的party也好玩。以下為流水帳記錄∼∼

禮拜四跟樓上義大利鄰居Ale (啊咧小姐) 去了BAM (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),看挪威劇團演出Henrik Ibsen's "Wild Duck" (1884)。 或許這類的情節已經被用了120年,我完全可以猜到故事下一步會怎麼發展。此外,整齣戲平淡得沒什麼詮釋,儘管演員、演出屬於中上水準,但是就是有點小無聊。

隔天聽啊咧小姐說,當週的紐約時報對這齣戲評價還不錯;唔,好吧,儘管不怎麼欣賞“野鴨“,它也算是必看的戲劇經典之一,就當做是在我的戲劇集點簿上增加點卷一枚吧。

禮拜五同樣托啊咧小姐之福,他五點就去NYU的Skirball Center排隊買當天未售完的“等待果佗“,最後兩張票就讓他用半價學生票買到了! (後面的人一定很想殺了他吧∼ XD)因為貝克特是愛爾蘭人,這齣戲又是愛爾蘭的劇團演出的,所以大部分觀眾都很期待它的原汁原味。

不過∼我又有話要講了,因為「等待果佗」的對白被用到爛了:“Nothing to be done““Nothing can be done.“ 現在再看到簡直是陳腔濫調。

還有這個出現好幾次、著名的對白,實在讓我聽了就沒力 (‾﹋‾|||):(Did i和 Gogo 是兩位主角Estragon和Vladimir的簡稱,中文看起來很像弟弟和哥哥吧!?)


Estragon: … Let's go.

Vladimir: We can't.

Estragon: Why not?

Vladimir: We're waiting for Godot."


別笑我,我覺得「等待果佗」很無聊。或許這就是荒謬劇要給人的效果,或許我跟劇作家都不對盤,所以這齣明星作品讓我一點感覺都沒有。不過票是啊咧小姐冒著寒風辛苦排到的,所以我還是跟她說“滿分十分的話、這齣可以拿八點五分。“ (做人要有禮貌。)

雖然這些演出並沒有讓我有什麼感動或激盪,不過因為都是大名鼎鼎的作品,一輩子還是要看一次的。就像禮拜六看山海塾的Kagemi (影見)演出也是,感想同上兩齣,不過既然是一輩子還是要看一次的表演,就別檢討太多了。


本週四、六要跟八木小姐去兩場Gidon Kremer的卡內基演奏會,希望這禮拜的演出會讓我比較感動∼<(′□‵)╭

Wednesday, November 1, 8:00 pm
Gidon Kremer Violin/ Krystian Zimerman, Piano

BRAHMS Violin Sonata No. 2 in A Major, Op. 100
BRAHMS Violin Sonata No. 1 in G Major, Op. 78
BRAHMS Violin Sonata No. 3 in D Minor, Op. 108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Saturday, November 4, 8:00 pm
Bavaria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
Mariss Jansons, Chief Conductor
Gidon Kremer

WAGNER Overture to Tannhäuser
BARTÓK Violin Concerto No. 1
BEETHOVEN Symphony No. 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