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趕在展覽收攤的前一天去排 Chanel Pavilion in Central Park,從12:40排到4點才進到裡面。即使票是免費的,這還是太誇張了!

畢竟八月份在德國公司,臨時接手過Zaha某會議中心的初步設計,我會好奇的想參觀她的作品,看看那些一而再、再而三出現的建築細部執行起來究竟是什麼樣子,不然,光論展覽內容的話,我是絕對不會花3.5小時排隊的:裡面展覽都是video art,而我對這類藝術非常沒有好感。


(p.s. 回想起來,在學校評圖時,我曾經凹 Zaha合照過耶!這是很多建築系學生都想幹的事吧~


雖然不欣賞展覽內容,我對這個mobile art 概念建築還是蠻欣賞的。想像這整棟pavilion可以被拆解、組裝,運送到不同國家的城市作巡迴展,以此為前提創造出來的設計本身就很有趣。而且圖中穿香奈兒外套的工作人員們,一開始就在隊伍尾端告知,以這個隊伍的長度,會排上至少三個小時,所以也不至於有人排到很崩潰。
 


回想起來,我真的在雨中站了3.5小時,沒上廁所也沒喝水,前後排的人也都是。百般無聊之際,不認識的人都開始聊天,天南地北的什麼都談,還對年輕俊男為主的工作人員品頭論足了起來,想說為什麼外場都是這麼秀色可餐的男人呢?錄用標準是以穿得下那件香奈兒外套與否、並看起來好看為基準嗎?
 

今天出門前已經知道會下雨,也預料排隊會排很久,所以穿了Gore Tex外套和防水登山鞋,趁下雨天測試月底去智利+阿根廷的裝備。結果jansport背包雖有防水拉鍊,但是不防水(事實上所有背包都不防水,我後來問登山用品店,加買防水套要$25呢)。至於頗貴的water -resistent長褲還是還是會溼,所以想趁還能退貨期間、改買waterproof的。全身上下這四件配備,即使都在過季店買的,算算也將近$350。不過,今天在沒戴傘、又溼又冷的狀況下站在戶外整整3.5小時,我真的對防水透氣又保暖的Gore Tex外套讚不絕口。而且這件還可以在滑雪的時候穿(裡面還有個專門放雪鏡的口袋),果然好的爬山配備是很值得的,反正體型不怎麼會變,登山服的款式也不會有流行上的大變動,買一套好一點的裝備,穿十年以上都不是問題吧。


 

展覽館內部不可以拍照,而且展覽一定要跟著mp3隨身聽的指示前進,每兩個參觀者前後間隔1-2分鐘,所有路線、參觀時間都規定好了,難怪工作人員可以準確預估你排隊排在這個位置要等多久。結束時還會發一本相關印刷品給你,裡面有這棟建築物組裝過程的照片,這道是我很有興趣知道的。沒看到內部的人也別氣餒,至少我覺得裡面空間跟Zaha工作室的的3D動畫非常一致,在youtube上看看,不需要排3.5個小時啦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