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朋友丟了Zaha Hadid的香奈兒展館連結過來,說明天要起個大早去中央公園看。點開那篇紐約時報的文章,圖片讓我噗嗤一聲笑出來:「這是白色大便型的元宵花燈嗎?為什麼這個設計概念跟2.55包有關,完全看不出來。」




先撇開Zaha的設計不談,那篇報導裡面有很多單字,我連寫論文的時候也都還不會用,更別提使用marketing gimmick, a dubious undertaking, discrete galleries, 或是“The Chanel Pavilion may be less convoluted in its aims, but its message is no less noxious.“ 這些詞語了。我很汗顏的、不斷對照英英字典讀完這篇文章後,鬆了一口氣、並冷笑三聲:原來這個英文寫作很漂亮的記者,通篇文章的立論基礎居然是道德!


文中的態度就是「經濟這麼差,怎麼還有人有心情花大錢做這種自我炫耀式的時尚/ 建築跨界作品,真是無聊沒營養兼不衛生」。喵的,這哪門子的立論邏輯啊。評設計就評設計,Zaha的創作本來就是很個人的,為什麼時尚界借用建築來行銷自己品牌,還得跟經濟、景氣、社會責任掛上什麼關係?真的還要硬把這些加進自己設計、才是文不對題吧。就算是紐約時報,就算是文筆不錯,邏輯不通的文章,字彙再漂亮也補救不了根本上的邏輯不通。




 至於我喜不喜歡這個設計?內部空間應該頗有趣的,週日展覽最後一天我還是會想去觀摩一下。(以下圖片來源不是Zaha Hadidr就是香奈兒,懶得一個一個標了)







(右邊那位是Zaha, 左邊是有毅力花13個月瘦43公斤的香奈兒總監Karl Lagerfeld. 太瘦了啊!不過我若是愛漂亮的gay男,也一定會為了擠進Hedi Slimane設計的男裝而瘋狂瘦身的。Hedi的窄板西裝果然是極品啊。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