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禮拜精神狀況不好,所以沒寫禮拜三晚上跟松崗小姐去健身房上馬戲團課的故事;其實那超有趣的。

松崗小姐去的健身房叫做CRUNCH, 就離在我們公司五分鐘路程而已。跟其他地方一樣,他們也會開一些有的沒的課,最稀奇古怪的就是這個Circus rope的馬戲團課了。


不要看圖片裡的人能帶著微笑掛在空中,那真是超高難度的啊∼ 那天我眼見松崗小姐身手矯健的抓住兩股布料爬上天花板,我想,我可能也學得起來吧?結果,錯錯錯!

光是照著教練指示,連爬都還沒有喔,只是很基礎的用手抓住兩股彈性布料(就像左圖),我都做不到了。一抓布料全身就自然而然的下墜,根本不可能在腳不著地的狀況撐住身體啊!用手的力量撐不住身體,努力了幾次都沒用,遑論爬上天花板了。

我才發現,做這個運動不但手要有力,腹部、背部的core muscle 也要很強才行。

下場休息時,因為老師只有兩個,繩索兩組、單槓一個,所以10個學員都是分批上場練習。不少柔軟度很好的人都在旁邊,靠著柱子做倒立練習,讓我看了再次目瞪口呆!


我連(1) 倒立翻身→(2) 把腳抬過身體→(3) 靠到柱子上→(4) 倒立半分鐘,都做不到,突然覺得自己好遜:請了健身教練、卻沒學到什麼很眩的特技啊∼


本來很氣餒的我,覺得這堂課大概什麼都做不成了,沒想到第二個老師還是教會我空中倒立。

第二組的彈性布料是挽成U字形從天花板垂掛的。這個比分成兩股的(同左圖)容易很多:只要能把腿抬高,掛進U字形中間,就可以慢慢進行各種動作了。

我先站到布料上、跟著老師的口令,慢慢也可以做出高空垂掛的動作了,還試了兩次空中翻滾喔!

這堂課算是讓我大開眼界,而且沒想到松崗小姐的身體協調度、耐力如此之好,真的就可以像圖中那樣,優雅又面帶微笑的做出各種體操動作。我就完全不是學這個的料,充其量只能說是抓著布料在掙扎而已。

更慘的是,如她事先警告我的,第一堂課將導致長達五天的肌肉酸痛,還一點都沒錯... 上完馬戲團課的隔天和第三天,我的手臂痛痛痛∼ 痛到簡直連緊身長褲都快拉不起來了,夠誇張吧。

松崗小姐說這兩個美女老師本來就是做馬戲團表演的,平常靠教課也打打零工。我現在對這類身懷絕技的人真是太佩服了。





p.s. 以後劇院的案子再出現這種傾斜式天花板、太高又換不了燈泡的狀況,我想老闆應該可以派松崗小姐爬著繩索到天花板上去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