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早餐時讀到的諷刺文,蠻有趣的。成功的秘密:平方反比定律打敗了吸引力法則 撰文╱薛莫(Michael Shermer) | 翻譯/潘震澤。這幾篇Michael Shermer寫的文章都不錯。

自我激勵還是受人蒙蔽?


自我激勵與實現運動,成就了每年85億美元的生意,但效果呢?
撰文╱薛莫(Michael Shermer)︳,《懷疑論者》雜誌(www.skeptic.com)的創辦人,著有《我們如何相信》與《邊緣科學》等書。

 翻譯/鍾樹人

....SHAM有個金鐘罩:如果生活沒有獲得改善,那是你自己的錯,因為你的思考不夠正面。解決之道是再一次相同的自我激勵,或者把同樣的訊息重新包裝成另一種產品。想想看葛瑞一系列的書,不就是《男人來自火星,女人來自金星》的老調重彈:《男女大不同:永遠相愛到白頭》、《男女大不同:床笫之樂》、《男女大不同:健康對策》...
___________


讓我興奮,死鬼!

到底披頭四、聖母瑪利亞、耶穌、派翠西亞.艾奎特和麥可.基頓有什麼共同點?
撰文╱薛莫(Michael Shermer) 《懷疑論者》(www.skeptic.com)發行人。
翻譯/蔡耀明

....電影「鬼訊號」裡,麥可.基頓可以透過錄音機和其他電子裝置,接收到亡妻的訊息,這種「電子話聲現象」,是我稱為「讓我興奮,死鬼」現象的另一個版本──如果你掃描足夠的噪音,你終將找到訊號,不管那訊號是否真的存在。
___________


聖經裡真的有密碼?

「聖經密碼」根本是後見之明,是偽裝成科學的無聊命理學,何來先知預言?
撰文╱薛莫(Michael Shermer)
翻譯/姚若潔

....如果在這些命理學胡扯中,藏有任何能夠解碼的訊息,那應該是:心智的運作方式,與我們認知世界的方式之間,有很深的連結。
___________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