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月中決定要離開法國老闆時,整個春天我疲勞轟炸般的聽一個巴西歌手Lenine的歌: Hoje eu quero sair só ( 翻譯軟體說這是Today I want to go out的意思)

原先我要查的是另一個Lenine,幫巴西舞團Group Corpo 在Breu演出中作曲的音樂家,結果當漏軟體下載到的全都是這個大鬍子Lenine的歌,我居然還很喜歡。而且這首歌很受歡迎,網路上還可以找到Lenine重編的四種不同版本,比方這版。(不過我並沒有聽了這首歌一千遍、就變得懂葡萄牙文)


在面對環境巨變和心情起伏很大的那段時期,好像唯一能抓住的永恆,就是不斷聽某一個歌。


從德國公司離開時,正是進入秋季的時節。這次我換成聽阿拉伯文的電音流行樂 (肚皮舞老師燒的CD, 兩片$8)。在公司我也不過播了兩次這張專輯,德國同事M先生就開口了:「我知道你正在做科威特和開羅的案子,但是有需要因為這樣聽阿拉伯文歌嗎!?」我隨口說,那改放巴西歌好了。


沒想到對面兩個同事笑得趴桌,「我們實在很難想像你是台灣來的,你除了長相,到底哪一點像亞洲人啊!?」我正經的說:「可是我很害羞啊~」 ( ′-`)y-~



★我自己是覺得Lenine這張Acústico MTV專輯很好聽啦


加上唱電影原聲帶"Women on Top"的Paulinho Moska,以及另一個歌手Zeca Baleiro,這就是我目前知道的全部巴西歌手了。因為不懂葡萄牙文,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當漏了什麼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