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公司新進員工Ν君上班的第二天。他本來是念物理的,踏入燈光這行也已經三年了。當初聽人事部提起這位六月到職的法國人有豐富的工作經驗,心裡想著的就是中年禿頭男的形象。

沒想到,上禮拜五Ν君到職,才發現人家可是個細皮白肉的斯文少年郎哪!看起來頂多廿八歲,皮膚很好(就是看不見毛孔的那種),還戴酷酷的Diesel黑白膠框眼鏡。那個搶眼的黑白兩色,讓我乍看之下熊熊想起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!(布袋戲偶的臉部皮膚就是那麼好啊∼)

因為我這組這禮拜爆忙,老闆讓Ν君暫時來支援我們的deadline. 我花了幾個小時跟他從頭到尾解釋要交案子,發現Ν君的反應很快,提問很有邏輯、做事也很有條理,是個聰明的傢伙!

我忍不住跟他爆料說「老闆本來還擔心你可能不太會講英文,沒想到你根本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嘛!」Ν君笑笑說,他跟我們老闆當然不會用英文交談,才發生這個誤解吧。

他的語言能力很好,做事、找燈具很快就抓到重點,可以感覺得出念物理出身的Ν君,智商是人群中Top 5%等級的。晚上跟媽媽講電話時讓我忍不住再三稱讚:“我們公司終於雇到聰明的員工了∼ 我好感動∼∼“


我已經處在隨時都會受不了工作壓力的狀況,不知道還會在這裡撐多久。如果有個聰明得要命的設計師加入我這組的話,或許可以多撐兩個月吧...






p.s. 某土撥應該會猜百憂姐是不是對黑白郎君流口水,沒錯。人家最容易被聰明、反應快的年輕男生電到惹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