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吃飯速度很慢,中午通常都一個人溜出去吃,才不會拖累同行的同事。N君因為是新人,還沒有到忙得半死的地步,所以每天一到 13:30 就會靠過來對我微笑:「我要出去吃飯了,你要不要一起去?」不在乎每次跟我出去吃東西,最後都會坐在那邊乾等。

昨天和N君和黎巴嫩同事去一家巴西餐廳吃午餐,N君邊啃玉米邊幹譙我們去Coney Island那天晚上吃的熱狗、包的那個麵包有多難吃,把那叫做麵包,還真是侮辱了麵包這個詞。

我就說:「ㄝ,你怎麼會把玉米和麵包兩樣拿來比,這樣邏輯不通吧。」 N君秉持著法國人直接了當的說話方式:「可是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麵包;早知道那天就點烤玉米,再怎麼難吃也不會有那個麵包難吃。」然後露出任性的表情,繼續啃玉米。

這小子雖然常常叫窮,不過對食物和衣服都挑剔得不得了。

從N君來的第一個禮拜,我就注意到他會挑襪子配衣服:穿藍毛衣就配寬條紋的藍襪子,穿黑襯衫會配黑底白圓點點襪,還有一雙漂亮的紅邊深藍毛線襪配淺色的長褲。總之,他的收藏,讓我難以想像男裝部居然有這些襪子可以買。

果不期然,啃完玉米、N君就邊吃三明治邊挑剔起他穿在身上的UNIQLO淺藍色襯衫:「扣釦子的垂直帶狀設計得太寬了。這邊因為布料重疊,顏色看起來本來就比較深,還做這麼寬,這樣衣服的正面顏色就很不平均。而且這件也要三十幾塊美金耶,就不能把細部作好一點嗎?」挑剔完畢,N君又恢復小孩子般的笑臉,自得其樂的說起他週末跑去哪裡逛街了。

哇!很難想像他真的變成物理老師是什麼樣子,天生麗質又愛漂亮的N君,骨子裡完全是個龜毛、囉唆的設計師啊。

他也是我碰過最愛笑的歐洲人,有的時候我都會亂想他該不會每天上班前都吸一口大麻,怎麼可以天天這麼high。總之,相處越久越覺得N君是個思路非常有趣的同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