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公司不愧是House of Drama,這都已經是我任職的最後一週了,昨天還出現新一季的劇情。


先把場景拉回去年十二月;當時在一場德國人辦的聖誕party上碰到老闆的德國女友,曾當過時裝模特兒的她仍舊艷光四射,但是心事重重,而且跟別的男性友人出席;當下大概知道老闆和她的戀情已經結束了。


松岡小姐提過,老闆的戀愛週期最長是兩年,加上結了三次婚,每次分手都鬧得天翻地覆,戀情結束時總有新的drama出現。(比方說在第二任老婆懷孕的時候老闆已經搭上了第三任老婆,為了分手,老闆還對髮妻惡言相向,不認那個孩子是他的。至於第三任老婆,因為是生意上的合夥人,分手時鬧到上法院分財產,各種匪夷所思的連續劇情節都在這對怨偶之間上演。)


果不其然,事情遲早要發生。昨天辦公室經理發了一封email說:老闆即將當上雙胞胎女兒的爸爸... 事情的來龍去脈有點複雜,不方便對大家說明。因為這個意外的消息,老闆更改行程,明天就會回到紐約,要開會的人請預約。


(注意歐,整封信一個恭喜也沒有)


這麼低調卻充滿爆炸性的消息,讓大家忍不住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,但誰也不知道孩子的媽是誰?只確定不是那位德國人。


今晚跟管IT的D先生聊天,問他知不知道這件事?他驚訝得睜大眼睛,完全不知情。他在我們公司兼職八年了,我老闆鬧出什麼風波都知道,聞訊還戲謔的說:你們老闆的私生活真是有得瞧的,還雙胞胎呢。


畢竟D先生在本公司的歷史悠久,我就順便跟他打聽,這麼多年來看到這邊的員工來來去去,到底這邊的流動率多高?待兩年走的人有多少?


D先生說根據他的觀察,每年大概有25%的員工替換率。待1-2年的成員約佔25%,待2-3年的25%,待更久的可能只有10%,不足的人力由流動的freelancer來補充,而燈光業總是缺人,所以人力總是短少20%.


他說小公司的流動率本來就高,待兩年離職很正常,畢竟沒有什麼升遷管道,有想要的東西本來就得往外找,他祝福我在新公司學到我想要的技能。


禮拜五要跟老闆餞別,看來很難不把他想成是House of Drama的第一男主角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