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,有的時候我真是恨死我熱愛探險的性格,難道這是上升射手的宿命嗎?為什麼我要換工作,把自己搞得這麼累?幹嘛這麼不安於室呢?


上班兩天以來,我的心理狀態退化成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小朋友:離開熟悉的環境、適應新的生活作息,一切都非常不習慣。忍不住任性,寫信問幫我轉簽證的法律顧問:
.
.
.
.
現在反悔應該來不及了吧?



他說給政府的filing fee不能退了,不過approve之前也還可以轉回原僱主。不過,我的個性畢竟很現實,想到反悔的話會一口氣得罪五個人(其中三個是現任公司的兩位老闆,本來就已經認識的德國同事M先生),再怎麼樣也得逼自己習慣才行。


p.s. 去年帶媽媽去日本自助旅行時,入境第一天的感覺跟現在一模一樣,又緊張又累、只想回家,但是啥也沒說出口。想不到規劃得宜,最後變成很棒的旅行;所以說,以後的情況不可以用第一天來判斷呀。



為了好過一點,我儘量專心於發掘新公司的有趣事物。比方說口音超重的德國老闆艾瑞克,他講話的聲音、體型,都跟我舅舅好像(舅舅也在德國開過公司),是個非常熱情的工程師,我非常期待跟他有進一步的交集。


而公司真正的頭頭是胖呼呼的美國老闆J小姐(不過~我可不敢叫她胖胖J啊),早就耳聞她的犀利讓很多人受不了。

好在,我跟這樣的人還不至於處不來;以前我的雕塑老師同樣的聰明尖銳。她們一般來說沒有惡意,只是天生skeptical,但我也知道,她們要傷害你的話絕對不會手軟,是要繃緊精神應對的人物。


至於介紹我進去的德國同事M先生,跟N一樣是個愛笑的歐洲人,個性超級nice。我們兩年前去中央公園溜冰就有過一面之緣,他後來還跟前同事莫小姐成為情侶。


跟N一樣,M也會跟我說他想家,想念家鄉所有的事物,也想念爺爺奶奶...。這些情緒都不是美國同事可以理解的,大概都只有同是外籍勞工的我才能感同身受吧。



這個公司很小,還有兩位已婚的同事我還不太認識,晚點再寫他們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