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是回應黑喵在【題外的題外】那篇的留言:" 華人向有「親近生侮慢」的性格,因為他們覺得很親近又要保持禮貌,就「見外」了〜"


唉,距離太近,多少會有些無心的傷害,因此保持禮貌更形重要啊! >"<


熟人之間的確什麼鬼扯淡都可以講,但是對別人的尊重、禮節不能隨意丟棄,因為,這個「尊重」,根基於「別傷了跟你親近的人」。

就算是我跟N君,也因為一些無心的玩笑話互相傷害過。 小事的話,肇事一方通常都自己知道做錯;大條一點的,只要誠心道了歉也就可以被原諒。既然雙方都學到了教訓,友誼關係通常會因此成長。最糟的就是對方一犯再犯、又完全不自覺的狀況,那終究會走到喵說的:「不是同一種思考方式的人,所以,保持距離最好」

連改進、成長的機會都沒有是最慘的,所以朋友間的開誠布公才如此重要。我也不是那麼對禮儀重視到瑣碎龜毛的人,之所以這麼謹慎,正是因為我已經 累 積 了 那 麼 多 錯 誤 ,真的就是不斷從犯錯中修正自己,所以特別體會到人際關係是一輩子的必修課,時時刻刻不能鬆懈。


看到蔡P,我警覺到她的自滿正是態度鬆懈的一部份,才能這麼毫不在乎、口沒遮攔。


上禮拜四她問起我的工作狀況,我說最近很涼,手邊還有幾天的工作量要消化,就已經先發email告知所有同事我有空可以幫別人的案子,順便Cc給老闆,這樣新案子進來就知道可以調度誰。

蔡P自以為好笑的說:「蛤,Jason在老闆面前講了你那麼多壞話,你覺得老闆還敢交東西給你做喔,啊哈哈哈」然後就很開朗的自顧自的大笑起來。


不,這一點都不好笑!我當場又無名火起,暗想這個人是怎麼搞的,沒神經是嗎?其實我並不清楚Jason在老闆面前抱怨我的事:他抱怨了幾次?抱怨什麼?我一概不知情。



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蔡P笑得出來?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