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1096751.jpg 圖:IMAGE:© Bettmann/CORBIS, DATE PHOTOGRAPHED: December 24, 1955

「美國5月份失業率達到26年最高水平9.4%... Gibbs稱﹐失業率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﹐未來兩三個月或達到10%。」

 

我任職於建築事務所的好朋友K。今天就被裁員了...  (|||) . 還好這家建築公司有完整的package,說明健保、簽証處理未來一個月的給薪補償、等細節事項,並在一開始就宣佈,這次裁掉1/7的人力真的是因為沒有案子進來,與個人能力無關,甚至很nice的讓大家留到最後,寫farewell email跟其他人道別。

 

比起我被奚落一頓(老闆怕你回來勾勾纏)、立刻請出辦公室,只能帶走自己的包包,她的狀況算是我聽過最友善的之一。

 

我接到消息,就說好今晚要陪K吃飯。她說大家都在等這一天,因此,一時之間她心裡只有解脫的感覺,再也不必提心弔膽了。而且暑假陽光燦爛,我也支持她先大玩特玩,反正七月份是淡季、什麼事都不可能發生,還是保留力氣、日後再戰。

 

K說現在high-end建築業幾乎都垮了。衰退剛開始時,最high end和最low end的公司還是有生意做;現在只剩low end的公司有生意,而設計很強的high end公司只會做那些需要砸錢的昂貴設計,沒有了金主,他們生意不是收掉了、就是在等死。

 

她還有朋友變成唯一的員工,最後老闆還是跟他說,他請不起人了,整個公司等於解散。所以K說,法國公司那邊「三個人都養不起」的危機絕對不是空穴來風;還好只要有案子一進來、以他們只有三個人的規模一定可以再撐半年,我希望運氣和時機會站在他們那邊。

 

p.s. 我暫時安全,SZ把我的暑假排滿了,撐到十月綽綽有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