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: newyork.grubstreet.com

Picture 6.png 

因為我們在某案指定了很多S廠的燈具,主管就凹他們帥帥的業務J,請我們去最近剛開張Charlie Palmer的Aureole吃中飯(以前在法國公司,老闆講明不准我們這樣讓業務請客的;果然規矩每家公司都不同)。Picture 7.png

圖說:他們的官網上可以搜尋號稱1,056種的酒。我今天點的是Johann Donabaum Grüner Veltliner 2007. 沒跟維也納長大的松岡小姐出去吃飯,我還沒機會了解Grüner Veltliner這個品種的奧地利白酒。不過去酒店尋訪後發現Grüner Veltliner單價偏高,至今我也只有在餐廳單點過,還沒有預算買整瓶來喝。

donabaumbild.jpg

★Donabaum旗下的Grüner Veltliner。

 

言歸正傳,我們對四道前菜的精巧滋味贊不絕口:以下把成份都列出來,薄切鮪魚肚生魚片,生蠔,salmon tartar, 和干貝...每盤的組合都別出心裁,份量又這麼小,每一口的複雜滋味都像稍縱即逝的流星(Bar room snack的單價幾乎直逼主菜...)。

 

½ DOZEN OYSTERS ON THE HALF SHELL (生蠔反正就那樣,沒啥好說的)$18

BEEF TARTARE |CLASSIC GARNISHES / HONEY MUSTARD / POTATO ONION TOAST $14

FLUKE SASHIMI |EDAMAME / YUZU EGGPLANT PUREE / SHALLOT GINGER DRESSING $12

DIVER SEA SCALLOPS | ENGLISH PEA / RHUBARB / WARM FINE HERB VINAIGRETTE $16

Picture 3.png

 

我和J的主菜都點鱸魚。Branzini那個字J也看不懂,問侍者才知那是魚類,可是我還是不懂,回家查字典還查無此字,google後方知這那是義大利文。 

STEAMED BRANZINI |JASMINE RICE / SHIITAKE MUSHROOMS / COCONUT / LEMONGRASS GINGER BROTH

 

我的主管51歲,是典型的美國人,中午吃漢堡。用5cm切片下去炸的洋蔥圈,擺盤起來像是巨大的炸花枝,讓我們直喊“好壯觀!“

AUREOLE” GRILLED BURGER | SMOKED BACON / VERMONT WHITE CHEDDAR / PICKLED RAMP DRESSING


40歲的智利同事CS,中午幾乎不吃東西,總是一瓶優格、出去抽根煙、又回來工作。她點的是鮭魚小米。

ORGANIC SCOTTISH SALMON|HEIRLOOM CHERRY TOMATOES / QUINOA / POMEGRANATE VINAIGRETTE

Picture 4.png

 

這裡的午餐份量不多,很適合上了年紀的老饕來吃(五十歲以上的西方人,大多食量變得很小)。我很驚訝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業務J,每天早上6:15上健身房運動一小時,身材非常健美的男人,食量居然跟我一樣而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