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 帥gay業務J,明天要來跟我一起做作業,把案子裡該填的表格一起做完。這麼簡單的工作他還要親自來一趟,我猜他只是找藉口溜班,不想待在辦公室。

J是外型非常陽剛的金髮壯男,自從上次出去吃飯,知道他天天上1小時健身房,對家人很有責任感,還擔任義消十幾年後,我對這個平日吊郎噹、隨性美國風的男人有了180的觀感轉變。我的智利同事CS超哈他,不過我跟J獨處總有點尷尬,跟他很親也不是(他是N君的好朋友),不親也不是(工作上該正經的時候還是得照規矩來),再說肌肉男向來不是我的菜...。p.s. 或許我該把握這個機會練習怎麼跟J相處,充當克服男人恐懼症的療程。

 

★ 電機工程師MK很年輕就做到專案經理的位置。平常都是跩跩的酷勁,而且是個很會講笑話的人,搞笑時臉上肌肉都不會牽動一下,算是酷到最高點了 。

今天4點收到建築師的信,我頭一次看到MK心慌,那個案子的狀況是,顧了能源的w/sq. ft(watt per square foot), 照度就不足,顧了照度、能源就會超過許可。我們都很納悶,之前檢查了那麼多次怎麼會沒發現這狀況?

我們坐下來一起查閱建模檔案,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:建築圖上的fixture schedule (fs)有錯,我統計w/sq. ft時又沒有回頭核對 fs 跟我們之前做計算的是不是同一種燈具...,唉,出狀況果然是一連串失誤的總和。

由於電機部門已經做完circuit,現階段加燈會造成前功盡棄,所以MK苦著臉,不知道該怎麼cover這個失誤。我問他今天打算幾點走?他抱頭說,今天應該要待到半夜吧。我想了一下,跟他說某廠的某燈具有雙向的photometry, 用那個來試試吧!this is not the end of world. 幸運的,危機在我們的努力下化解,而且只花一小時(不必午夜才回家)。

過程中可以看到不苟言笑的MK鬆了一口氣,還有心情把我當哥兒們的推一下,給個“幹得好!“的眼神, 讓我之前的壞心情因此消失。

 

想不到因為這個失誤而得到了一個表現機會,算是因禍得福!?

 

(補1)結果,帥gay業務J不是要溜班,而是真的不知道我交代的任務是什麼。所有業務當中只有他沒搞懂,大家都是電話裡講講就把表格填完了。不過我是不會跟他計較這種小事的啦,尤其我們互加facebook, 不時可以看到他在fire island的海灘養眼照啊。

(補2)我本來覺得心虛,覺得那個案子我也有錯,而且MK也在心虛;後來建築師(客戶方)隔天也寫了封email、解釋他們為什麼會一路做了這麼錯誤的決定。還好組員都很講理,危機解除後都在自我檢討、不是互相指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