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known手術前我已知道我的眼睛偏乾。Lasik三週後回到乾冷的紐約,再隔兩週(也就是術後約一個半月)乾眼症越來越嚴重。某天上班近中午時,慢慢發現右眼視力變得模糊,像是突然多了一百度近視+一百度散光,眼睛看東西都像圖示下兩排般的模糊,當時簡直嚇壞了\(" ̄□ ̄)/~~。好在下班後回家小睡,再醒來視力便又回復了。

images.jpeg
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電話給高雄的診所,護士小姐解釋說,術後超過一個月,這不是角膜瓣移位,很可能是眼睛太乾:「你一定要多點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,每半小時讓眼睛休息一下!」因為害怕再度近視,當晚我還找了兩個電腦網站,Snellen Eye test 和 The Online Eye Exam 檢測, 幸好視力還是2.0嘛~,但白天用眼久了依舊會慢慢產生視力模糊的狀況。所以這半年Lasik術後調養期,看來不但得早早上床睡覺,也得暫停通勤時看書的習慣,儘量閉眼休息。

不過,這麼大幅度的減少用眼時間,我每週訂閱的「經濟學人」哪看得完?念頭一轉,馬上到他們網站上查詢音頻版下載服務。驚喜的發現,經濟學人出刊前,其實這些錄音已經先上傳到網站讓訂戶可以先聽為快。英文畢竟不是我的第一語言,這下有訂閱雜誌可以讀,又有錄音可以聽,我根本可以把經濟學人當成每日英文教材了。沒事播著聽,中午吃飯時讀篇有興趣的文章,暗想著:「我的英文不知道會不會因為Lasik手術的關係更上一層樓,哈哈」

當然也有朋友私下認為,經濟學人這種雜誌沒什麼大用,都是講總體經濟,國際政治的大課題,對於我們這種只想增加投資報酬率的市井小民,讀富比士,時代雜這類報導企業或經理人動態的雜誌才有用。不過我還是認為:(1) 沒有訂閱報紙的人,還是需要一份高水準的新聞讀物來關心世界大事,(2)像大英百科一樣,經濟學人的報導相當持平,絕大多數報導有幾近學術寫作的水準,也常有英式幽默的標題和圖片,(3) 每期都有引人入勝的科技,藝文報導,年末還有年度選書,書評,年頭有The World in 20xx專題,這些我都很愛看。


[圖說] 這張中國地圖把各省的GDP和世界上的國家做比較,像他們當年的大麥克指數一樣,經濟學人比較統計數據的方式頗有創意。(即使我們不相信中國提供的統計數據準確性會有多高)

Screen shot 2011-03-06 at 9.21.10 PM.png



這漫畫不但幽了007電影台詞一默,也調侃自己英國人對歐盟的態度。

Screen shot 2011-03-06 at 9.18.34 PM.png



很淺顯易懂的漫畫,收錄在The World in 2011中。

Screen shot 2011-03-06 at 9.17.46 PM.png 

把人家的姓“Diamond”拿來做雙關語標題,典型的經濟學人式幽默,讓人會心一笑。

Screen shot 2011-03-06 at 9.14.02 PM.p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