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圖說] 還不知道自己快要出局的A先生

Screen shot 2011-03-09 at 12.58.59 AM.png 約會五次後,覺得不想跟目前這位德國裔的美國律師A(專攻銀行與公司併購)繼續下去了。本來覺得,碰到跟自己同年(34歲)還單身的對象,這機會像中樂透一樣稀少。再說,讓喜歡自己的人追比較不費力; 但是心裡沒有燃起真正的火花,怎麼勉強自己,也撐不了多久(而且會累)。

我隱約覺得A好像沒有什麼深度,也沒有觀察,沒有有趣的想法,連台灣或歐洲男生很擅長的「體貼女生」這點也欠缺。當我在電話裡大喊:「又約禮拜一晚上?我上次已經說過一週的開始是我最不願意外出放鬆的時候!」他還是要約禮拜一。

好吧,我知道A很忙,每天長時間工作後已經沒有精力規劃約會,也無法掌控自己哪天有空。但是,在沒有共同興趣的基礎上,我已經不想第三次待在城裡等他8:15pm 下班後碰面了(並且,晚餐不在計畫之中)。

昨天A約我去家裡,因為他對他家公寓的漂亮夜景很自豪。(我當時心中的OS: 我這種一天到晚在外面party的人,曼哈頓什麼夜景我沒看過...(﹀ω﹀")  不過轉念一想,參觀他家,比方說在書架上發現有我們共同喜歡的題材/作家,這或許可以挽回他不斷失分的狀況。

結果也沒有。他的書架上除了幾本Lonely Planet旅遊書之外,沒別的了。A下班後只想看電視和上Facebook, 並沒有興趣讀別的東西,也不會花錢花在美食,烹飪和品酒上。我可以想像,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只會讓我的生命乾涸。因為態度上的差異,我們不可能一起探索未來,甚至一起老去。

同樣是超高收入的美國律師,H博士的男友麥可(專攻破產法),不但身材臉蛋秀色可餐,人家上班通勤時讀的是18~20世紀的哲學名作或Jame Joyce啊~   ˋ(" )ˊ, 對於時事評論和日常生活的觀察分享,都讓人覺得這是個思考很有系統的人。加上我們都喜歡品酒,我們聊天的話題總讓H博士在旁聳聳肩:「你們講的我都聽不懂,而且沒興趣懂耶~」

麥可也有一套「追憶似水年華」,聽說我已經把全套七本都讀完了,他現在也躍躍欲試的想開始進入普魯斯特的貴族世界。(愛爾蘭裔的麥可本來就走英國貴族風,迷戀舊世界的貴族生活)

至於另一個我認識的律師,專攻公司法的台裔加拿大人AC, 人家也是天天工作10~12小時,但出乎意外的,他對希臘悲劇,莎士比亞這類的古典劇作暸若指掌。麥可喜歡古典芭蕾,AC喜歡義大利古典歌劇,他們談起自己喜歡的作品眼中都閃耀著熱情,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生命熱力,但是我在A身上沒有這種感覺: 除了錢,錢,錢,我不知道A還關心什麼。

此外, 伶牙俐齒的AC是個週末會跑馬拉松健身的男人。上週末9am就傳簡訊約我和H博士出門吃brunch, 因為他已經跑完當天的馬拉松了。身強體健的台灣好男兒,一下就把肉很容易鬆垮垮的白人律師A比下去呀~~~( ′-`)y-  

加上我有點被N君寵壞了,他是那種會細細欣賞你打扮的男人,有時摸摸你,淘氣的跟你撒個嬌,出門還會問「這種天氣穿涼鞋,你的腳會不會冷?」就算會帶著討厭的法國人優越感亂發牢騷,也比沒有什麼看法的A有趣太多了。


愛或不愛是很難說明白的事,但是厭倦卻是很清楚的感覺。

 

p.s. A先生3/11-13出城參加弟弟的bachelor party, 問我這週末有啥活動?我說我約得滿滿的,3場晚餐約會和一個brunch, 下個週末還要參加傢具展。他回email說:「計畫太多了」!我隔天早上終於下定決心回他一句:「很抱歉,你不再屬於我未來計畫的一部份。 (I am sorry, you are no longer included in my future plan )」

跟美國男性朋友討論起這個人,我更確信儘早擺脫A先生是對的。他確實為人cheap, 而且讓我有種印象,認為他是有機會就想佔別人便宜的人。幸好很快就發現他不對勁,這種人越早甩掉越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