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78.jpg

媽媽和念牙醫的妹妹發現今年11歲的阿咪已經開始掉牙了。一開始我們搞不懂貓到底有多少牙齒,查詢之後發現她尖牙後面那幾顆已經掉到每邊剩各一顆了。

 

Screen shot 2011-07-04 at 12.36.30 AM.png  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rawfedcats.org/carnivores.htm


IMG_7083.jpg

聽媽媽說,妹妹是看到阿咪打喝欠還是喝水的時候居然有牙齒掉出來(?),才發現阿咪真的老了。今年天氣熱,她比較不會跳上冰箱午睡,可能是怕上得去,跳下不來。阿咪是我碰過最謹慎的貓。

走路從來不碰倒東西的阿咪,連找媽媽撒嬌時,推媽媽的手都推得很小心,知道媽媽穿無袖的衣服會被他的爪子弄痛,還會自己改變姿勢側著身,對著媽媽的手臂推推推,彷彿自己還是小貓咪要跟母貓吸奶一樣,很可愛。

雖然年老了,聽大妹說阿咪還是非常逞兇鬥狠,對於大妹帶回來的幼貓非常不友善,每天守在她房門口伺機要攻擊幼貓。阿咪覺得她應該是家裡唯一的一隻貓,當小妹帶她的15歲老貓咪回家時,阿咪也呈現高度警戒狀態。

別看她柔弱的模樣,照顧過的貓當中,阿咪是我見過最靈敏的貓科獵人,我沒見過比她更會狩獵的:或許土耳其梵貓(Turkish Van)真的是精於捕獵的品種,跟小妹那隻賞玩型的溫馴波斯完全不同。只是養在家裡,英雄無用武之地:沒有飛鳥老鼠蟑螂可以抓,大部份時間她就只好睡覺,找媽媽抱抱。

阿咪也非常討厭看獸醫,從小帶她看醫生就是一番苦戰。她年紀更大後可能會有其他的毛病,尤其阿咪的肝比較不好,水又喝不夠多。但是我想,與其要讓她這麼憤怒的跟我們為了看獸醫之事交戰,還是隨她去好了。我們和貓咪一樣,壽命都有極限,但活著的時候要互相珍惜最重要。

IMG_7113.jpg  

[圖說] 剛睡醒的阿咪,看起來很沒精神。

mimi_4_legs.jpg  

[圖說] 但是到了晚上可都是神采奕奕的,還會再我跟媽媽講skype時上樓來湊一腳,喵喵叫。聽媽媽說,她跟別人講電話阿咪都不會來,但是跟我講電話她就比較會出現。不知道她是否能分辨喇叭裡的聲音是家人的聲音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