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覺得要滿35歲,不必辦什麼生日趴了,反正常在一起混的朋友也就那幾個,就不必把自己的年紀昭告天下了。結果今年生日剛好在禮拜五,敝人耳根子軟,禁不起萊拉醫生的勸說,就還是在生日前一週發了邀請函,請大家到遠得要命的Saraghina去吃生日晚餐。

Screen shot 2011-08-14 at 4.53.01 PM.png

去年所說,為了不要讓大家花太多錢,也必須照顧吃素,或是不同信仰族裔的朋友(回教,猶太教都不吃豬肉),挑的餐廳必須能兼顧以上選項,並餵飽大家才行。而我很喜歡戶外座位,於是很快就認定義大利鄉村pizza餐廳Saraghina是個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選項。這家是德國朋友Fiona帶我來的,他們做的拿波里 pizza讓我們驚歎:紐約街頭那些一片$2-$5的pizza,根本侮辱了pizza之名!

saraghina+4.jpg  

義大利人G尤其叫好,他早就耳聞Saraghina的義大利麵和Pizza非常好吃,這下讓他對我的食物品味大為讚賞。來自義大利東北方的銀行家P則虧我:「你以前一定都交義大利男朋友對不對?為什麼你對義大利的食物和文化有這麼好的品味?」被他虧了幾次,我終於得找機會澄清:吼唷~我從來沒有date過義大利人啦。

Screen shot 2011-08-14 at 4.49.42 PM.png

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,以為一切都在計畫內,當天居然下起午後雷陣雨,當初想包下戶外空間的計畫便全部泡湯了。本來降雨機率40%是不會下雨的,但那天溼度很高,8pm之後到的朋友都被傾盆大雨淋得半死,讓我忙著照料新來的人,完全沒辦法坐下來好好吃東西。

Screen shot 2011-08-14 at 4.53.07 PM.png

儘管如此,22個人說要來,最後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中,仍然到了25個。我發表感言時,只能不斷謝謝大家這麼捧場,這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。我們的人坐滿了這張長桌,還要加位置呢。

Screen shot 2011-08-14 at 4.52.29 PM.png

當晚我的男性朋友都不約而同的分別告訴我:「你的朋友當中有好多美女喔!」,女生則覺得「你人面好廣,什麼領域的朋友都有。」八木小姐說,大家聊天的第一個問候句都是:「你是怎麼認識L的?」她笑說,你認識朋友的場合還真是什麼都包呢。

辦大型party的好處,還包括完全不相關的朋友最後居然因為職業相關而湊在一起。比方說,同是燈光設計的瑞典人J, 她的攝影師先生T居然是法國瑪麗三年來的工作夥伴!(他是個有名的傢伙,我只是傻傻的跟他和老婆一起party, 從來沒瀏覽他的網站,最近才知道人家是很有名的攝影師。)瑪麗一看到他就跑去打招呼,我們三方都很驚訝:你怎麼會認識!!

Albert+Michael.JPG

而我的好厝邊H博士,住所離莎拉& 傑生家只有2個街口,這下因地利之便,雙方就因為對美食的愛好互相認識了。至於比較晚到的義大利科學家G小姐,入座時剛好坐在傑若旁邊。我跟G小姐也是party之交,想不到她和傑若都是做幹細胞研究的,也喜歡攝影,藝術。這下他們有很多話題聊,之後還互加Facebook,倆個人變成朋友了。(G小姐虧傑若說,想不到在紐約能碰到個性nice的法國人喔)

至於在Google工作的程式設計師朋友E, 他樂得跟我的日本女生朋友坐在一起。烏克蘭猶太人的他,對台灣女生情有獨鍾,對亞洲女生特別有好感,到現在他都還記得「你的美女朋友真多,以後記得要我來參加你的party~」。我們計畫今年感恩節要去Galapagos島玩兩週,這下因為生日party的關係更加拉近了距離,讓我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