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一個月來一直跟阿根廷老闆(五十幾歲)有爭執,我覺得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當專案經理,還亂出主意浪費大家的時間,幾天前一早就把韓國同事氣哭了:「你到底要怎樣處理?一次講清楚好不好,跟你共事好像都在浪費時間做些根本沒有用的東西,讓我一直不能下班!」

我們都知道他優柔寡斷又不負責任,邏輯一團混亂,1周能做完的事被他一搞都會變成3周,氣死人。一年來交手過幾次,我知道他的弱點,現在都直接跟他講我認為要怎麼做,完成的順序才合乎邏輯。因為對阿根廷老闆的信任程度越來越低,我們後來越來越相敬如冰。尤其他還把我每天很晚上班的事狀告大老闆S,結果週四我被叫去辦公室訓話:「我們講過你了,你怎麼每天都還是10am才上班,你說說到底是什麼原因。」(我同事約在9:15~9:30之間上班,我通常9:45-10點到。律師麥可和Google的程式設計師上班時間更晚,11am - 8pm)

因為大老闆的客戶很喜歡我,我平常又都把事情搞定不必他操心,所以S沒有要給我難堪的意思。我囁嚅著回答,「我晚上都沒辦法早睡,所以起不了床...。不過沒關係,冬令日光節約時間快到了(時鐘會撥慢一小時),我的上班時間就會自動校正了!」然後給他們迷死人的微笑。此話一出,倆個老闆都笑了,覺得我實在很皮,叫我隔天努力一下,在正常上班時間到位。

以前看米蘭昆德拉的書,還沒辦法真正體會「笑的輕盈」,為什麼他這麼推崇Rabelais(拉伯雷)和Cervantes(塞萬提斯)書中想像力與笑的力量。直到今年我遇見義大利人G,才真正懂得「玩笑」的真諦。G總是說,他家有三個小孩,他,他弟弟,和他爸爸。G爸爸據說也是個非常搞笑的人,難怪G都快40了還這麼童心未泯

只要有遊行活動G都想參加。十月底他從義大利休假回來,馬上開始發party email+超肉麻g-chat: 「我好想你... 你這個禮拜會不會去xx的party? 那波爾多紅酒試飲會你會去嗎?我想跟你聊久一點,請妳一定要出席。要來喔~」萬聖節前他更是提前一個月籌劃郊遊活動,當天一早就在臉書神力女超人的試裝照,哇列,身高兩米的落腮鬍男人扮神力女超人,而且沒胸部只有啤酒肚,令人震驚。G還大言不慚的號稱:「我可不是普通的反串皇后!」讓大家一早就笑翻天。

因為朋友圈的party實在超多,每週末喝酒聊天到三更半夜,鐵定會爆肝。我通常挑幾場去,於是G週五又問:「你今晚會不會來?那明天的呢?」我邊翻白眼邊回簡訊:「週六我不會去馬力歐的party,除非我想過勞死。」G又棄而不捨的問「那你禮拜六在忙什麼?」原來他和新交的黑人女友要去逛畫廊,很想拉我一起去,「因為你是我最喜愛的朋友!」他總是捏著我的臉這麼說。不過吼,你就不必在女朋友面前說:「L都帶我去看沒穿衣服的現代舞,她看起來這麼清純,可是滿腦子都是邪念」Orz...

雖然跟G並沒有愛情的火花,但是常跟他切磋玩笑話,我現在調皮的功力大增。加上紐約的夜生活很熱鬧,每週都有1-3場公關活動可以參加,透過這些活動練習small talk 的技巧,最近已經達到搭電梯從10樓到1樓的幾分鐘內,都可以跟人家要到名片的地步。調皮真好用~(前提當然是專業上要有料)。

 

 

**題外話: 我跟N君閒聊說,G是我見過最organized的專案經理,而且非常multi-task,不像一般男人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。N吃驚的問:「還有人比你更organized嗎??」喔喔,N君你對我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